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机构:LGD大尺寸OLED开工率明年预计将提高30% 将扭亏为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次数:243

9月4日消息,据KB证券今日预测,随着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业务开工率提高,预计LG Display明年将实现盈利。KB证券研究员Kim Dong-won表示:“预计明年三星电子向LG Display采购大尺寸OLED面板量将比今年增加10倍,因此,预计LG Display大尺寸OLED开工率将提高30%,明年将扭亏为盈。”

Kim称,三星电子在IFA 2023上推出了搭载LG Display面板的83英寸OLED电视,预计明年其OLED电视出货量将占所有电视的10%(400 万台),预测LG Display的大尺寸OLED面板未来供应可能会扩大。得益于三星OLED订单增加,LG Display明年的大尺寸OLED开工率预计将从2023年的64%上升至2024年的94%,大幅超过盈亏平衡点开工率(80%)。

Kim分析称,由于大尺寸OLED业务扭亏为盈,LG Display 2024年营业利润预计为4080亿韩元,因此预计三年来首次出现业绩好转。此外,由于LG Display未来两年总计2万亿韩元的OLED折旧将首次结束,因此OLED营业利润率可以从2024年的5%大幅提升至2025年的10%。

相关数据显示,LG Display的大尺寸OLED产能比竞争对手大6倍(产能:900万台 vs 150万台),产品阵容也比竞争对手大。同时基于价格超过1,500美元(198万韩元)的高端电视的OLED电视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6.7%扩大到今年的46.1%。

(来源:韩国地铁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