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韩国ETRI开发高效Micro LED封装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306

9月24日,韩国电子和电信研究所(ETRI)宣布,开发出一种新型芯片封装技术,可将半导体生产功耗降低95%,新技术使半导体产品生产效率更高且成本更低。这种新技术采用了一种名为非导电薄膜 (NCF) 的新型薄膜材料,由ETRI通过其自研的纳米材料技术开发。新技术的应用,将半导体小型芯片封装工艺从复杂的九步工序,简化为三个简单步骤。

据悉,韩国团队本次推出的半导体新材料,是基于环氧基物质和还原剂制成的聚合物薄膜,厚度范围为10至20微米,学界对于这种材料的开发已有近20年的历史。该材料具有半导体封装所需的高性能,并且由于其独特的特性,可作为优质的粘合材料。

该技术还可适用于包括Micro LED在内的所有高端半导体产品生产。该研究团队透露,已有几家Micro LED开发商参与评估该新技术,并且取得了非常积极的初步测试成果,该新材料有望在三年内实现商业化应用。

(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