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LG Display 正在考虑投资IT用8代OLED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240

据韩媒朝鲜日报10月20日报道称,LG Display正在考虑明年用于IT 的新OLED面板生产线的设备投资规模。为了向苹果供应下一代平板电脑和MacBook的面板,LG Display需要快速投资第8代OLED设施,但目前获得资金并不容易。

LG Display在OLED投资计划上维持明年上半年对第6代OLED进行部分投资的方针,但尚未确定第8.7代OLED的明确路线图。如果投资执行推迟到明年下半年,可能又会在未来苹果供应竞争中落后,因此迫切需要通过各种渠道争取投资资金。

苹果计划在 2026 年至 2027 年期间发布的 MacBook 中安装混合型 OLED 面板。迄今为止,苹果已分配OLED面板供应商的两家公司是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问题是,苹果要求建设的8.7代面板生产工厂需要数万亿美元的大规模投资。此前,三星显示于4月宣布计划投资8.7代OLED设备,并开始订购设备。蒸镀机是OLED面板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设备,将由日本佳能tokki提供。

就 LG Display 而言,尚未确定明确的投资路线图。最重要的是,成本问题更大。为了供应苹果想要的数量,8.7代生产线上必须部署两台蒸镀机。证券分析师分析称,要建设使用苹果首选的日本佳能tokki蒸镀机的生产线,第6代需要投资2万亿至2.5万亿韩元,第8代需要4万亿韩元。

LG Display也多次强调IT部门需要对OLED领域进行先发制人的投资。去年8月,LG Display首席执行官郑浩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从数量上看,OLED在IT产品中的渗透率仍保持在2%,但随着OLED正在迅速扩展到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显示器, 它将在五年内达到目前的水平。在继智能手机和电视之后,OLED将通过性能和设计方面的差异化,巩固其在IT领域的地位。

然而,他们避免直接提及第八代投资。在回答有关第8代投资的问题时,郑浩荣拒绝发表评论,他表示,我将在不久的将来创建一个单独的空间来解释。据了解,LG Display内部有计划吸引外部公司的投资资金,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政策确认。

好消息是,苹果已允许LG Display 使用 合作伙伴 Sunic System 的蒸镀设备。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在多种条件下允许使用 Sunic System 蒸镀设备,其中包括确保良率。据了解,Sunic System的蒸镀设备价格比佳能Tokki的蒸镀设备便宜,基于此,LG Display能够减轻一些设备投资的负担。

截至去年上半年末,LG Display的现金头寸为3.853万亿韩元。一位显示部门高管解释称,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我们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幅减少赤字,并在第四季度成功扭亏为盈,这将对吸引外部投资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OLEDindustr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