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机构:预计2024年Mini LED背光产品出货增长至1379万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268

根据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报告,受消费电子需求低迷影响,2023年搭载Mini LED背光技术的产品出货量预计将下跌至1334万台,2024年有望正增长,出货量达1379万台。随着Mini LED终端产品逐渐平价化,未来几年内出货量预计会持续增长,至2027年达到3145万台,2023~2027年平均年化增长率约为23.9%。

电视应用方面,机构认为今年市场迎来LCD面板价格强势上涨,以及OLED产品折旧成本较高。不过,Mini LED背光零部件持续降价。目前,除了规模较小、发展处于早期的玻璃基板Mini LED之外,其它各类型的Mini LED背光技术电视面板的成本,均低于白光OLED、QD OLED(量子点技术)。因此,集邦咨询认为Mini LED背光技术依旧是改善对比度最有效、最佳的解决方案。

关于Mini LED电视的发展,机构预测出货量将持续增长,2024年有望达到621万台,年增53.5%;2027年出货量预估2440万台,占整体电视市场约12.1%。

IT应用方面,预计2023年Mini LED显示器出货量为29.6万台。由于此类产品拥有COB(LED芯片直接贴装)与POB(单颗LED独立与基板结合)多元的型态方案,因此成本结构更具有弹性。预计随着未来发展,Mini LED背光显示器至2026~2027年才会进入爆发期,市场渗透率将达到3.1%。

机构提醒,笔记本电脑市场方面,Mini LED受到RGB OLED面板的威胁,预计Mini LED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年减幅度约为39%。此外,搭载Mini LED的iPad Pro 12.9英寸产品也将在2024年停产,同样会影响到这项技术的市场占有率。车用市场,Mini LED的应用逐渐扩大,机构表示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未来、荣威、理想等品牌,均积极采用Mini LED背光显示。汽车领域,多采用Mini LED COB方案,以蓝光LED搭配量子点(QD)荧光粉来实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