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和辉光电已实现12.8和15.1英寸车规级AMOLED显示屏量产出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490

 12月7日,和辉光电披露最新的调研纪要称,在车载显示领域,公司开发进度较早,已成功实现12.8 和 15.1 英寸车规级 AMOLED 显示屏的研发和量产出货,供货上汽和吉利等品牌整车厂。同时,公司不断深化与品牌车厂及系统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合作,持续合作开发车载显示领域的 AMOLED 新产品。

在智能手机领域,得益于第 6 代 AMOLED 生产线硬屏位居全球第二的产能优势,公司开发多款手机用AMOLED 半导体显示面板,供货华为、传音控股等品牌的主力机型,手机品牌客户供应能力快速提升。

在智能穿戴领域,利用第 4.5 代 AMOLED 生产线小尺寸产品经济切割的优势,增加基板利用效率,降低成本,推出多款大屏化、窄边框智能手表新产品,供货华为、步步高、小米、Keep 等品牌客户的主力机型。

在平板/笔记本电脑领域,和辉光电从 2020 年开始量产首款平板电脑类 AMOLED 半导体显示面板,在中大尺寸应用领域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和成熟的生产线。公司持续批量供应华为、联想多款高端旗舰平板产品,保持在该领域出货量国内第一的领先地位。

和辉光电称,基于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生产制造能力以及可靠的产品质量等,公司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在客户资源方面积累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公司现有产品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笔记本电脑、车载显示等领域均积累了稳定的下游客户。

关于OLED产品价格变化情况,和辉光电表示,2023 年初开始,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持续存在,使 AMOLED 行业的显示面板产品销售价格明显下降。四季度以来,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公司明年的订单情况和产品价格预计较今年均有所提升,进而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