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镭昱半导体完成Pre-A3轮战略融资,华映资本领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600

 近日,耀途早期投资组合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Pre-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三七互娱及米哈游跟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加速研发迭代、团队扩建及小规模量产,进一步巩固镭昱在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领域的领先优势。

镭昱于2021年完成种子轮与Pre-A轮两轮融资,获源码资本、高榕资本及耀途资本等知名机构投资;于2022年完成Pre-A+轮及Pre-A++轮两轮融资,获韦豪创芯及瑞声科技战略投资。

本轮再获华映资本、三七互娱及米哈游战略投资加持,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及产业上下游对镭昱创新实力的一致看好。未来镭昱将加强产业联动,加速产品商业化进程,为消费级AR眼镜打造更具竞争优势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解决方案。

镭昱致力于开发高性能、高量产性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屏,为AR眼镜打造理想的全彩微显示解决方案。公司核心团队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系,拥有多年尖端光芯片设计与制造经验。作为业内率先实现AR级别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佼佼者,镭昱积极推进前沿技术进步,并不断突破尺寸及像素密度纪录,为微显示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创新。

近年来,AR赛道经历了升温、降温再到爆发式增长的阶段,消费级市场逐步打开。随着硬件、软件到内容生态的成熟度不断提高,AR眼镜新品接连不断,未来必将成为一个千亿级别的赛道。整体来看,AR光学解决方案主要以光波导技术为核心,围绕更轻、更薄、更大视场角、全彩显示等方面做光学升级探索,呈百家争鸣之势。在显示方面,全彩Micro-LED微显示方案是终端厂商拉开竞争优势的核心所在。

镭昱深刻洞察市场需求,凭借十八年技术积累,不断实现全彩Micro-LED技术突破。自2019年在硅谷发布首款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以来,镭昱目前已基于8英寸半导体工艺开发出多款全彩Micro-LED微显示产品,包括2023年于美国SID显示周发布的0.11英寸和0.22英寸全彩微显示屏。该系列微显示屏除了具备超小尺寸的优势外,实现了超过10万尼特的亮度和98%的DCI-P3色域覆盖率,Micro-LED像素密度高达7200PPI,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

在全彩化路径方面,单片全彩是目前国内外Micro-LED厂商及高校争相研究的终极解决方案。镭昱率先在该领域实现突破,用硬实力构筑核心技术壁垒。镭昱自研的量子点光刻胶方案,能够将标准的量子点材料和光刻胶材料,通过创新性的技术整合到一起。该方案在保证高光效与高分辨率的同时,可将量子点光刻胶的厚度控制在2微米以下,既能匹配Micro-LED对超小像素尺寸的要求,又能同时保证高吸收效率及转化效率,可以把蓝光充分转化成绿光跟红光,从而实现单片全彩显示。

镭昱创始人兼CEO庄永漳博士表示,“单片全彩技术的本质是为了实现AR眼镜极致轻薄的设计,以达到更佳的佩戴体验和视觉体验。XR产业链长且新,当前产业链的协同合作显得十分重要。每个角色不仅要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创新,更要与其他角色密切协作,才能共同推动XR产业快速前进。”

本轮投资方三七互娱及米哈游是全球知名的游戏开发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布局XR领域。作为一家重视技术落地的企业,未来镭昱将紧跟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加强产业联动,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同推动AR光学显示方案的跃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