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消息称三星半导体接管 Micro LED 微显示项目:负责推进更高端头显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236

 12 月 26 日消息,根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决定进行业务调整,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部门负责所有 OLED 微显示项目;而三星半导体公司(SSI)负责所有 Micro LED 微显示项目,后者主要应用于需求更高的 AR 头显领域。三星认为 OLED 微显示是下一代 VR 头显的首款解决方案。苹果的 Vision Pro 设备已经使用了索尼制造的 1.4 英寸 4K OLED 微型显示器,不过三星也积极寻求在未来争夺 Vision Pro 设备订单的机会。

三星认为 Micro LED 微显示产品需要更长的周期才能进入市场。三星显示于 2022 年 8 月开始开发 Micro LED 微显示技术;2023 年 9 月,三星显示宣布开发出 0.25 英寸 FHD Micro LED 微型显示器,根据最新信息,这些项目可能会被转移到 SSI。

另外,10月份,美国OLED显示屏制造商eMagin宣布,三星显示以完成该公司的收购,总金额约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eMagin正式成为三星显示子公司,专门负责为XR设备开发Micro OLED显示屏。据悉,eMagin成立于2000年,主要生产头戴设备用Micro OLED显示屏。近年来,eMagin一直在开发一种4K Micro OLED显示器,希望可以用于下一代消费级XR头显。

对于这次收购,eMagin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G.Sculley表示:“这一交易验证了我们的技术成就,有助于释放我们下一代微显示技术的全部潜力。通过与三星显示的合作,我们将获得所需的资源和专业知识,推动规模化生产的实现。”在XR产品中,决定显示效果的正是Micro OLED屏幕。与使用玻璃基板的传统OLED不同,Micro OLED是通过在硅晶片上沉积有机材料制成的显示面板。由于这些特性,它被称为“硅基OLED(又称OLEDoS)”。目前,在Micro OLED领域,索尼公司是领先者,也是苹果XR产品目前唯一的Micro OLED屏幕供应商。

将Micro OLED作为重点显示技术路径,三星显示自去年开始便组建了微型显示团队。此外,三星显示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的Tangjeong A2生产线上还建造了一条Micro OLED试产线,在技术验证完成后,有望量产投入。据悉,三星显示对于Micro OLED技术的开发也做了长远计划,预计2024年实现Micro OLED屏幕的量产,且屏幕分辨率达每英寸3000PPI,亮度达10000尼特。但三星显示的最终目标是将Micro OLED屏幕的分辨率提升到6000PPI至7000PPI,这势必需要RGB Micro OLED技术加持。

但是因为RGB Micro OLED的制造难极大,需要利用半导体工艺才能实现。因此,为了尽快发展RGB Micro OLED,三星不仅将eMagin收入囊中,而且还向Sunic System订购了沉积设备。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RGB Micro OLED的像素必须在硅基板上制造,因此生产时就需要与传统蒸镀OLED不同的沉积设备。而Sunic System的沉积设备正是用于蒸镀RGB Micro OLED的关健。采购RGB Micro OLED用蒸镀机后,三星将可以直接在硅上进行RGB像素的图案化。

虽然三星显示商用化RGB Micro OLED的具体时间尚不得而知,但据悉,苹果正考虑在新一代设备上搭载RGB Micro OLED。另外,三星电子、谷歌和高通也宣布进军XR市场。为了抢夺市场,三星显示对于RGB Micro OLED的布局必然加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