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LED红黄蓝光妙用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696

泾县中医院皮肤科LED红黄蓝光临床案例

 01LED红光临床应用

LED红光的生理作用

01增强细胞的新陈代谢

02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

03促进伤口的愈合

红光可以促进成纤维细胞和内皮细胞的增殖,增加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合成,促进创面的胶原产生,从而加速伤口的愈合;红光照射细胞的增长速度可以提高5倍。

04改善血循环和微循环

各种颜色的光均可以被组织吸收而产生不同的热量,红光相较于其它颜色的光,穿透细胞组织更深,可以达到30mm,可以引起深层组织血管扩张,血循环加强,改善组织营养状态。

05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红光照射可以增强红细胞的免疫功能和T细胞功能。

06消炎镇痛

红光作用于皮肤和深层,产生大量光热和光化学效应,提高细胞活性和降低炎性部位的5-羟色胺含量,从而缓解疼痛等临床症状

07改变血液流变学性质,改善血流动力学

08使血氧含量增多

09促进毛发生长

1、对人体的酶起到调节作用,如影响雄性脱发的5a-还原酶;

2、加强人体组织细胞中核糖酸合成,加强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是头发的主要成分,占头发的85%-90%,通过红光作用,加速毛发生长,加强头发本身的坚固、密度以及头发的弹性;

3、免疫力提高,可对因免疫力下降导致的斑秃起治疗作用;

4、红光加强并调节甲状腺、肾上腺功能,对甲状腺功能亢奋或低下引起的斑秃有极好的治疗作用;

5、红光易被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吸收,而提高血液的携氧能力,促进人体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因供血不足而导致毛囊萎缩,修复并恢复毛乳头供血功能。

10促进骨痂生成,加速骨折愈合

11光敏治疗(光动力疗法)

LED红光适应症

痤疮、玫瑰痤疮、各类湿疹、带状疱疹(红光治疗具有快速止痛和促进疱疹愈合的作用,可以缩短疗程,并可预防和治疗后遗神经痛的优点)、斑秃、下肢溃疡、丹毒、毛囊炎、冻疮、甲沟炎、压疮、慢性皮肤溃疡、皮肤瘙痒、外阴瘙痒、外阴湿疹、术后伤口不愈合、神经痛、增加皮肤弹性、收紧毛孔、祛皱纹、减肥等。

02LED蓝光临床应用

LED蓝光的生理作用

蓝光照射痤疮丙酸杆菌主要吸收400-415nm的蓝光,可以使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内源性卟啉和粪卟啉发生光化学反应,产生单线态氧,从而杀灭细菌,还可以抑制皮脂腺的分泌,达到治疗痤疮的作用。

同时蓝光还可以诱导细胞膜渗透性改变,使细胞内pH发生改变而抑制痤疮杆菌的增加,从而抑制细胞的炎症;407-420nm的蓝光照射可以杀死糠秕孢子菌,且随着照射时间的延长,菌落和直径均在减少。

LED蓝光适应症

急性皮炎湿疹、带状疱疹、痤疮、减少皮脂腺分泌、嫩肤和祛皱(可经常和红光联合使用)、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

03LED黄光临床应用

黄光主要可通过调节细胞代谢和胶原重排,促进创面愈合、组织修复,并具有一定的抗炎退红作用和镇静、舒缓敏感肌症状。

注意事项

1严禁照射眼睛以免导致对眼睛的伤害,可戴深色眼镜、湿纸巾或纸巾覆盖眼睛,以免造成白内障和视网膜损伤。

2照射前应将创口进行清创,新鲜瘢痕应慎用,剂量不能太大,因局部血循环差,以免引起烫伤。

3有出血倾向、光过敏、恶性肿瘤、急性化脓性炎症、严重心肾病(心衰、心肌炎、尿毒症等)、活动性肺结核、高热患者、孕妇的腹部和性腺部位等慎用。

不同波长的光对皮肤细胞的穿透深度也不同:正常皮肤分为三层,皮肤厚度在0.6-4.5mm,平均2.0-2.2mm,皮肤角质层0.02mm,棘细胞层0.03mm,真皮厚度为2mm,皮下细胞厚2.0mm。

一般来说,波长越长,穿透力越强,在400nm波长的光穿透皮肤组织只有1mm,514nm穿透深度达0.5-2mm,630nm穿透深度达1-6mm,所以630-700nm的红光治疗深层的皮肤组织病变,如皮脂腺;而蓝光(400-470nm)则治疗表皮的皮损,如要光疗达到皮肤的真皮层则需要660nm波长的红光,可以到达真皮的网状层,而对真皮中的皮肤成纤维细胞发挥作用。

痤疮患者可以红光联合蓝光治疗,即每次先使用蓝光照射20-25min,然后用红光照射5-10min,每周2次,连续照射4周为1个疗程。轻度1个疗程,中、重度连续治疗1-2个疗程。

来源:泾县中医院方俊(皮肤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皮肤科 LED 红黄蓝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