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韩媒:三星、LGD将为苹果iPad Pro供应OLED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239

 3月6日消息,韩国经济日报等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显示和 LG 显示将面向 iPad Pro 供应 OLED 显示屏,这款新品最早将于本月发布。据称,这批 OLED 订单备货 850 万件,价值 3.9 万亿韩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10.99 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韩国企业首次垄断苹果 iPad 的 OLED 面板订单。消息人士透露,LG 显示被选为 13 英寸 iPad Pro 的 OLED 显示屏供应商,今年产能 450 万。考虑到 12.9 英寸面板的价格为 380~390 美元,预计成交价为 17.55 亿美元(当前约 126.36 亿元人民币)。 

此外,三星显示已被选为 11 英寸型号的 OLED 供应商,今年产能约 400 万,供应规模预计为 11.6 亿美元(当前约 83.52 亿元人民币)。目前,三星和 LG 已分别开始在其第 6 代 OLED 生产线上量产苹果 iPad Pro 面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韩国企业已经通过了苹果的要求审核,他们在 PC、显示器等其他中型 OLED 市场上超越中国企业的可能性很大。为了占领这一市场,三星显示已决定到 2026 年投资 4.1 万亿韩元(当前约 221.81 亿元人民币)建设 8.6 代 OLED 生产线,同时 LG 显示也正在调整其 8.6 代线的投资时机。除此之外,韩国这两家面板厂商的目光现在已经瞄向扩展现实(XR)显示器领域,并将其视为“未来业务”,而且三星和 LG 都在关注 OLEDoS,例如索尼的 Olledos 被已经应用于苹果 Vision Pro。 

(来源:IT之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