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三星显示CEO崔周善:MicroOLED 技术将于2027-2028 年商业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315

 3 月 7 日消息,据韩媒 Chosunbiz 报道,三星显示 CEO(代表理事兼社长)崔周善表示 microOLED 显示技术将于 2027-2028 年正式商业化。

microOLED 也称硅基 OLED(OLEDoS),是一种将 OLED 发光材料应用在硅基半导体驱动电路板上的微型显示技术,已被用于苹果 Vision Pro 等设备上。

在韩国 KAIST 大学举行的一次特别讲座后,崔周善向记者表示,microOLED 市场潜力相当可观。但这一面向 XR 设备的显示技术还需要 3~4 年实现商业化。

崔周善称,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中,三星显示将在 microOLED 领域投入人力和研发资金,推出相较对手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三星显示去年以 2.18 亿美元(当前约 15.7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美 microOLED 研发公司 eMagin,以推进 RGB MicroOLED 技术。此举被认为是三星争取苹果未来 XR 设备显示面板订单的努力。

此外,对于整体显示行业,这位 CEO 表示市场已触底反弹。崔周善认为 IT 用 OLED 需求积极提升,但智能手机领域将会比以往艰难,因此整体而言对行业复苏持中立态度。

他还提到,相对半导体,韩国学生对显示器行业缺乏认识,影响了企业对人才的吸引。

来源:IT之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