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传TCL华星或今年宣布8.6代OLED产线投资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266

 3月17日,继三星、京东方之后,业内传出TCL华星有可能在今年宣布8.6代OLED产线投资计划。面板厂商陆续投建8.6代线,主要是应对OLED IT的市场需求。今年,苹果将发布11英寸和12.9英寸OLED Pro,预计到 2028 年,苹果将引领 OLED 在 IT市场的渗透率增长。

除了苹果公司外,,联想、华硕等厂商近年来积极把OLED屏导入高端笔记本电脑中,苹果也已规划未来高端笔记本电脑全面切换至OLED屏。同时,随着OLED面板价格下降,OLED笔记本电脑的定价已由万元下沉至4000-5000元,中端产品的渗透率提升。

群智咨询预计,2023年OLED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为360万片,市场渗透率下降至1.9%。随着8代以上OLED IT屏生产线集中在2026-2027年量产,OLED笔记本电脑面板的出货量将明显增长,预计2026年OLED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将达1690万片,渗透率提升至8%,2027-2028年OLED笔记本电脑面板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Omdia预测,IT OLED市场销售额将从今年的25.34亿美元增长到2029年的89.13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28.6%。早在去年4月,三星显示便宣布到2026年将在IT OLED领域投资4.1万亿韩元,搭建每年可以生产1000万片笔记本电脑面板的生产线。目前其新设施的洁净室建设完成,引进了将OLED有机材料转化为显示像素所需的蒸镀机。

同年11月,京东方宣布将投资630亿元人民币建设8.6代OLED产线,目前京东方正在审查佳能Tokki和Sunic System的第8.6代蒸镀机。另外,LG Display正在仔细权衡其进入OLED市场的方法,但尚未宣布对第8.6代OLED产线的投资。

值得提及的是,针对OLED IT的市场需求,TCL华星此前宣布将于下半年量产5.5代喷墨打印OLED面板。在AWE 2024上,TCL华星副总裁刘小兰表示,目前该试产线设备安装已完成,在调试当中。调试过程包括很多方面,一个是产品本身的良率提升,另外一个是设备及精度的调试,整体进度跟当时预计的时程一样,进展比较顺利。

此次AWE上,TCL华星首次展出了搭载印刷OLED技术的14英寸笔电产品,据介绍,14英寸的笔电产品是TCL华星基于过去在印刷OLED领域发布的电视和显示器以外又一个新增领域。刘小兰表示,当前该笔电产品已经是可量产的产品,预计今年年底会有产品产出。

此外,维信诺在中尺寸领域也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并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其称,公司将持续关注产业动向,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发展规划,审慎推进相关项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