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诺视科技完成亿元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629

 近日,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资本领投,老股东盛景嘉成、汕韩基金以及九合创投持续加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量产线建设以及基于VSP技术的Micro-LED芯片进一步研发。

「诺视科技」成立于2021年10月,聚焦于Micro-LED芯片研发、生产及销售。Micro-LED作为下一代智能终端核心零部件,主要应用于如AR/VR/MR等HMD、汽车HUD、微型投影、中大屏显示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诺视科技」两年时间内完成的第3轮融资,其曾于2022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系列融资。

Micro-LED是一种新型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相比LCD和OLED显示技术,具有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强的色彩表现力;且使用无机材料,提高显示器的稳定性和寿命。

优异的显示性能让众多巨头盯紧这块市场,尤其在微显示领域。去年,雷鸟、影目、努比亚、魅族等均推出了搭载Micro-LED技术的XR头显设备。可以说,Micro-LED被视为近乎完美的终极显示技术。但高成本、低良率目前仍是Micro-LED无法大规模商用落地的致命痛点。

当前,Micro-LED产业仍存在许多行业痛点,阻碍其快速商业化落地。一是Micro-LED的工艺流程涉及驱动背板、像素制备和晶圆键合等环节,工序复杂且对精细化要求程度极其苛刻,具有非常高的技术门槛。二是Micro-LED随着像素尺寸的缩小EQE会出现降低,对红光部分影响尤为显著。三是良率不足、成本难降等问题制约Micro-LED大规模商用落地。

而诺视科技自主研发的VSP技术有望成为突破行业困境的最优解。该技术方案将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和LED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大尺寸外延、同质集成和无损衬底去除等技术将单个或多个发光单元在垂直方向上进行堆叠,从而实现发光效率和良率双提高、像素体积和BOM成本均减小,为Micro-LED微显示芯片规模化量产和商业化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先进的技术和领先的制备工艺加速诺视科技商业化进程。2023年9月,已成功打通VSP工艺流程,实现了AlGaInP和GaN材料体系的晶圆级集成,完成三色堆叠工程片点亮。这是诺视科技在成功点亮全球最小0.12英寸的单色RGB微显示芯片又一重大突破。创始人王亚洲表示,公司已于2024年2月启动首条Micro-LED微显示芯片量产线建设,投产后将为全球Micro-LED微显示商业化贡献重要力量。

随着Micro-LED技术快速进步,下游应用市场逐步进入高成长阶段。根据Micro-LED行业协会的最新报告,Micro-LED将在未来几年首先出现在可穿戴设备、XR头显以及车载应用中,然后在2026年或2027年出现在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上。电视机和智能手机将是最后大量采用Micro-LED显示技术的设备,首批消费级产品将在2030年初上市。但毋庸置疑的是,Micro-LED将为我们带来一个更清晰、更缤纷的显示世界。

来源:诺视科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