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AI赋能,三星发布Mini/Micro LED电视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231

 3月17日,2024三星家电新品发布会正式举办。

发布会上,三星分享了“AI for All”的企业发展愿景,并发布多款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全系生态产品。

AI for All,三星全系产品齐升级

本次发布会,三星共发布了全新的Micro LED、Neo QLED 8K/4K系列、OLED系列、Lifestyle艺术电视及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冰箱、洗衣机等全系生态产品。而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产品均以AI赋能,三星希望搭建起消费者心中充满未来感的“有AI的科技·艺术·家”。

比如,Neo QLED 8K电视QN900D配备了一颗全新的“NQ8 AI Gen3”芯片。对于该芯片,三星称之为“三星迄今为止最强电视芯片”。对比上代产品所使用的芯片,NQ8 AI Gen3的神经处理单元(NPU)性能提升了200%、GPU性能提升140%,AI神经元网络的数量也由64个增至512个。

得益于NQ8 AI Gen3芯片,QN900D实现了以8K AI影像增强Pro、AI动态增强Pro以及AI三维景深增强Pro等高端技术优势打造更为卓越的画面质感。同时配合AI音质调教,通过音画追踪OTS Pro与智能控声AVA Pro等技术与8K画质相得益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沉浸的视听盛宴。

而全新发布的OLED电视则搭载了三星新一代AI芯片NQ4 AI Gen2,电视在感知色彩映射、防眩光技术与亮度增强器的加持下,呈现出精妙的图像细节和色彩还原,并获得彩通(PANTONE)权威认证。此外,三星OLED系列电视还搭载了动态加速技术,支持高达4K 144Hz刷新率,保证画面连续性和清晰度,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此外,在Micro LED电视方面,三星将Micro LED向更小尺寸、更优画质拓展,除已上市的101/89英寸产品外,114英寸与76英寸Micro LED电视也首次面向中国观众亮相。据悉,三星依托先进的Micro AI处理器,通过智能AI图像处理单元即时分析和优化内容,两千多万颗微型LED芯片(89英寸为例)呈现精彩视效。其搭载OTS Pro音画追踪技术,在AI芯片加持下,实现音画合一,“Q交响乐”功能使电视与条形音响协同发声,升级高端家庭视听体验。

据了解,三星多年来一直在AI领域进行战略投资。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还表示:“三星正在将AI融入到我们的互联技术,从移动设备上的Galaxy AI,到颠覆性的显示技术,再到通过智能家电改善的智能家居,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切实利益。”

AI赋能,电视冲击性能天花板

当下,AI赛道爆火,科技巨头纷纷下场。而在电视领域,厂商拥抱AI为产品赋能也已是常事。

除了三星外,TCL于3月5日发布的QD-Mini LED电视X11H,则搭载了TSR独立画质芯片。该芯片是一枚由TCL自研的Mini LED画质增强芯片,与主机芯片领曜芯片M2相辅相成,可以激发画面的影像潜能,做到立体增强、臻彩渲染、精晰解像、明锐运动。据悉,TSR独立画质芯片拥有了领先行业的AI能力,并且可通过全域信息采集、全维图像分析与全景画质增强三大步骤,对画质进行系统级处理,可以解决传统主机芯AI算力不足的问题。

海信在3月15日举办了全场景显示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自研星海大模型,还推出了基于AI的全新ULED X全场景AI计算画质平台以及多款旗舰新品。据悉,得益于ULED X全场景AI计算画质平台的全新升级,110英寸海信电视UX实现了4万分区、10000nit峰值亮度、165Hz刷新率、90%BT.2020以及1.2%反射率等。

长虹在上海AWE 2024上发布了首款8K壁画电视,该电视内置长虹云帆大模型的智慧家电AI平台,支持AI分屏、自定义按键、息屏壁画、CHiQ助手、全域物联、寻找遥控器等特色。

可见,头部电视厂商正纷纷利用AI大模型提振电视价值。另一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与发展,电视AI生态正愈发成熟,AI技术不仅在人机交互模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已经广泛应用于画质引擎领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AI正在重塑电视生态。

(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