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求 » 仪器设备 »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中国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业遇信息化拐点 人才先行将是核心战略

材质: 钢铁
需求数量: 1000
价格要求: 1000
包装要求:
所在地: 河南郑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12-31 13:11
浏览次数: 54
报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近日,中国制造再次传来好消息,曾完全依赖进口的圆珠笔头终于实现了国产突破,未来有望替代进口实现自我满足。中国制造不仅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获得了提升,还渐渐走进了世界人民的生活中,从高铁、核电、义乌小商品到到旧金山的奥克兰海湾大桥、美国汽车玻璃厂、KIKA输入法、英国红色大巴等都烙下了中国制造的名字。从工业落后国到制造强国,中国的发展蜕变世界共睹,在这棵大树上,粉尘加湿搅拌机设备制造行业也是吸收着大环境带来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在过去的几年内,粉尘加湿搅拌机装备行业兼并整合趋势明显,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小、散、弱的行业发展格局得到了改变,而良莠不齐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形成了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分化形态。在“十二五”期间,在投入力度最大、专业技术力量和研究领域增强扩展、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加快等有利条件下,粉尘加湿搅拌机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内的一批关键技术装备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方面自主创新能力在增强,拥有了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先进设备,一方面,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和旧设备、旧技术的更新速度在加快,例如集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的生产整线、粉料加工技术、可降解的粉尘加湿搅拌机包装材料、覆盖全产业链的粉尘加湿搅拌机安全追溯体系等。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智者就算置身云端也能看清底下万丈深渊。在圆珠笔头实现国产之际,国人也在惊叹,原来产量如此巨大使用如此广泛的圆珠笔,竟然还是外来货。确实,中国制造有短板,而中国粉尘加湿搅拌机机械设备制造业也有急需破除的冰层。目前,全球制造业正处于数字转型新阶段,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黄金时期,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行业既面临着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化提升的改变压力,也需要面对新时代营销、大数据融合、信息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力量累积。在多重挑战面前,资金、技术、信息等基础因素都需要优质人才的调配、利用、整合才能创造价值、实现增效,由此,21世纪的商业竞争天平,正在向人才力量一方偏移。
 
  在粉尘加湿搅拌机机械设备制造行业,人才一直都是重大短板之一。中国粉尘加湿搅拌机工业起步晚、发展迅速、进口技术产品依赖度高等特点,决定了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业人才储备过程短暂、综合能力不高、竞争优势不足。早期发展过程中,产、学、研结合程度不高,供需端信息通道堵塞,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更新快速,这些实际问题都造成了我国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领域内专业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学术型人才人才短缺或断层。而传统制造中的一线生产者,普遍属于经验累积型的人才力量,难以适应现代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转型,都在忍受煎熬的阵痛期,企业生产研发重新陷入备战期,而新式的“士兵”和“粮草”都成隐忧。
 
  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行业正处于发展的新拐点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化等新趋势正在倒逼制造业升级,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改善整线或单机的综合应用能力,制造业升级、供给侧改革、环保型生产等为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生产划定新的标准线。而另一方面,“互联网+”、自媒体营销、个性化定制等又在推动制造业与信息化时代进行深度融合。由此,在新的时期,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行业需要的人才必须具备新时代特点,既需要是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等新潮流的弄潮儿,也需要具备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基础技术、专业知识理论的“老司机”。
 
  人才的培养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特别是行业内急需的创造性人才。针对这一情况,企业必须先在内部推进人才机制改革。以酿酒行业为例,我国白酒、黄酒的酿造技术都是历史传承,在生产过程完全凭借老师傅的经验,多项程序都存在可变性,安全和品质都难以实现量化监控。很明显,这与现代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是难以对应,所以企业必须加快经验型人才向综合型人才方向的培养方针转变,引入数字化监测仪器,对酒类酿造的湿度、温度等进行标准细化。此外,加快制造行业人才供需两端的信息交流,推动产、学、研交流深入,密切大型企业与中小型间的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对于行业人才培育、行业技术学术渗透力增强都有十分积极意义,是新式人才力量形成的重要渠道。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粉尘加湿搅拌机制造企业必须意识到新时期制造生产的新趋势和潮流,互联网带来的新空间和新价值。这要求企业在培育专业型人才的同时,要重视具备信息处理技术、网络营销能力等人才的吸收。通过把握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巨大机遇,积极开拓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空间和现代化管理、宣传的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技术力量和综合开发运营能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粉尘加湿搅拌机企业在机遇和挑战之间,在成绩和压力之间,必须明确自我定位和重大责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www.china123666.com  , 
www.hnzf123.com ,
www.china123888.com
联系人:王经理 15938709939
 
加湿7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同类供求

[ 供求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