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胡国勤:LED隧道灯及路灯需要什么样的智能控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2

随着LED技术的进步,LED路灯及隧道灯已不再是几年前那个备受诟病的产品,在节能环保的理念下,如何在提高道路照明质量的同时,降低照明能耗,实现绿色环保的发展模式已成为城市照明的关键问题。目前,LED照明产品与智能控制系统的完美结合被视为解决这一关键问题的最佳方案。2013年5月13日,作为2013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分会之一的“芯片级LED照明整体解决方案” 专题峰会在上海华亭宾馆2层大宴会厅举行。上海鸣志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胡国勤在会上讲述了隧道灯及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现状与特点,常见的隧道灯及道路照明控制方案,并对智能控制协议进行了重点分析。

上海鸣志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胡国勤

目前,隧道灯与道路照明从传统灯具到LED灯具的更新换代使大家对照明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LED的特点使得其对调光、控制系统的引入提供了保障和更佳的机会。路灯及隧道灯与室内照明相比有其特殊性,需要管理单位集中控制,而且普通管理需要高昂的维护成本,此外,道路行驶安全要求灯具需要具备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这些都是LED照明产品的优势所在。

胡国勤指出,隧道灯与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1、需要可视、简单的控制照明灯具;2、按需调光,要求白天黑夜、不同路段各有不同,以达到节能效果;3、从维护的角度说,要能实时的看到灯具的工作状态,管理单位可以实时定位;4、可以实现自动调光、分析调光、场景调光、手动调光等多种控制方式。

上述各种智能控制方式一般需要智能控制协议来支持,目前,国内国外都没有成熟可靠、功能强大的主流控制协议。胡国勤认为,控制协议需要兼容多种通讯方式(有线、无线);需要分配尽可能多的地址;需要支持系统里面每一盏灯的控制,针对不同灯具的类型可以分别调光;可以实现分组调光;支持特定场景及典型应用;支持双向通讯,不仅能调节灯具,还能检查现场的条件,实现按需照明的效果;支持对通讯电路检测,可以监控整个控制系统的通讯电路是否正常;因为目前还没有标准统一的协议,这个协议还要支持在线可升级功能;此外,这个协议还有尽可能的简单,具备性价比等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