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Valoya:LED照明更受蜜蜂欢迎或为园艺产业带来额外收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0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4

  LED植物生长灯制造商Valoya近日宣布其经过研究发现,固态照明(SSL)技术可为园艺种植带来额外收益。研究发现,授粉熊蜂在SSL设备下非常活跃,而在传统的高压钠(HPS)灯下,蜜蜂仅在存在一定的自然光下才活动。

  LED有利于园艺学这已不是新鲜话题。通过将LED灯光匹配至植物光合作用敏感性中的峰值,研究人员发现作物产量高出使用HPS时的产量。此外还可将LED照明应用于作物之间的灯串或屏障,以向作物提供全方位的照明,从而减少人工照明能耗。

  此项研究以调查蜜蜂活动为重点。在两极地区,由于室外自然生长季节较短且冬季日照时间不足,使用人工照明的温室就对农作物尤为重要。在这里,农作物的生长也少不了蜜蜂的帮忙。

  该研究将HPS照明与Valoya的LED灯进行比较,后者采用该公司的AP67植物常规生长光谱。该公司所有的生长灯产品均采用这一选项,可降低18%的远红区域能耗,且没有UV辐射。

  人工照明下的蜜蜂活动

  LED照明可提供两项以蜜蜂为中心的优势。早上四点打开LED照明设备时,蜂房里的蜜蜂就立即活跃起来;研究人员通过高速照相机捕获到了这一活动。而在HPS条件下,此时打开人工照明设备后,蜜蜂仍留在蜂房中,仅在自然光照射到温室时才变得活跃。很明显,蜜蜂拥有三色视觉,可以看到三个光谱区域,而不是典型的HPS光谱。

  研究人员注意到,HPS设备会发热,蜜蜂偶尔会撞到灯具上并丧命。而LED照明不存在这一问题。Valoya总裁LarsAikala表示,“我们当前正在对我们所有的产品进行全面研发,包括对目标和非目标昆虫的影响;我们了解到蚜虫类在我们的LED产品下的繁殖率比HPS、红蓝LED设备低,且我们的产品有利于蜜蜂活动”。

  普杜大学研究

  美国普杜大学园艺学教授CaryMitchell近期也发表了一份关于LED照明对番茄种植之影响的新报告。Mitchell认为,农作物种植应在消费地区附近进行,而不是从墨西哥等遥远地区运送过来。在当地使用LED照明进行种植,可降低运输成本并提供更高的产品质量,因为可以在水果成熟时而不是半生不熟时采摘。

  在最近关于番茄的一项研究报告中,Mitchell称HPS设备和LED设备在提高产量上的作用相差不大,但LED照明可降低25%的能耗。Mitchell认为,使用垂直LED灯串为植物较低位置提供光线可提高产量;他将针对这一理论展开试验,并计划对分别在LED照明和自然光下生长的番茄进行味觉试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植物照明 园艺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