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推广应用LED照明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1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39

        广东LED产业及应用规模均居全国第一。目前,全省已累计推广应用LED路灯超过80万盏,室内灯超过210万盏,应用路段超过2万公里,总体节电率达55%。6月14日在佛山召开广东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现场会上通报的数据令人振奋。

        据介绍,广东自2008年启动绿色照明示范工程建设,逐步从试点示范到全面推广使用,带动LED产业实现了产值连年翻番的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全省新兴的支柱产业。2012年,全省LED产业产值2170亿元,LED研发和生产企业约4000家,带动就业近300万人。特别是自去年省政府召开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会议以来,仅一年多时间,全省已经招标和新安装的LED路灯近60万盏,超过历年总和,新增应用路段超过1万公里,一年就节约用电3亿千瓦时。

        副省长陈云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推动LED照明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加快LED路灯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大力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既是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促进我省LED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科技惠民、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举措。

        陈云贤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打造广东经济“升级版”,破解资源能源瓶颈约束的战略高度,把LED推广应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营造有利于LED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和产业生态,全力以赴完成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目标任务,确保珠三角地区今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地区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推广目标任务。他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LED照明推广目标任务不动摇;二是要严保工程质量,严格准入门槛,确保改造工程使用LED标杆体系目录产品。三是完善政策措施,支持LED照明产业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推广应用。四是要强化宣传督导,营造推广应用良好氛围。

        根据去年5月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工作目标,2014年完成全省普及公共照明领域LED照明的任务,全省须完成200万盏LED路灯改造 ,其中,珠江三角洲地区必须在2013年年底前率先完成工作任务,其他地区必须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为确保如期完成全省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的目标任务,会议下发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工作任务的通知》。通知明确将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列入节能减排考核,要求省科技厅要加强对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工作的综合协调,并会同省有关部门进行督导,确保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任务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推广LED 路灯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