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字化半导体照明引领照明产业发展新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

 我国半导体(LED)照明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目前照明行业主要目光集中在在节能灯替代传统白炽灯环节中,我国“十二五”照明产业规划出台,计划截止2017年,全面禁用白炽灯,推广半导体照明技术,推动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发展。在目前传统照明行业,节能灯占据相当大一部分,运用半导体照明技术进行照明节能推广主要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模式进行推广,在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还未完全突破,在运用半导体照明技术进行照明推广应用难度相对较大,照明企业主要集中在传统照明行业,在核心照明领域鲜有涉及。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快车道以及近代科学的发展,人们对照明需求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变化,照明市场细分化速度提高照明领域的发明创造也在不断升级换代,相比传统照明行业,数字化照明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预测,采用数字化半导体(LED)照明技术将是未来照明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将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第三次照明行业领域变革,占领数字化半导体(LED)照明技术高地将引领照明行业变革,具有掀起照明行业里程碑的意义。

 做为安徽省照明行业内高新技术企业,安徽云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节能照明作为事业的选择,将忠诚于自己的选择,对这份选择负责,始终将半导体(LED)照明技术开发及应用作为企业的生命力,并将保持行业内技术领先性作为企业生命力的延续,探索出适合我国照明行业和符合经济发展需求的照明技术和商业模式,十年来,在半导体照明领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瞩目的骄人成绩,为推动国内半导体(LED)照明产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引领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方向。

 2009年至2012年,安徽云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照明行业实现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的规模化应用和半导体(LED)照明技术出口欧洲的两次里程碑式跨越之后,在国内照明行业再次树立丰碑,诞生了国内照明行业又一个里程碑——数字化半导体(LED)照明的实现。

 2013年5月,安徽云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三绿工程” 项目,负责实施北京华冠商业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照明改造,项目内容是通过采用云龙科技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第三代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并辅以目前国内首创的《大型公建数控网络管理平台》系统,目标是将北京华冠购物中心打造成国内第一个数字化照明应用型商场,并并按照符合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财政部等12个部委对“三绿工程”的要求进行数字化照明商场的节能改造。工程历时一月,即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等全部工作。

 在该照明改造项目中,北京华冠购物中心全面应用数字化半导体(LED)功能性照明和数控网络管理平台,将单一照明需求变成满足不同功用的照明需求,并实现照明的数字化管理,是我国大型公建首次大规模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手段进行照明系统的节能改造金和管理,是云龙科技自2012年在行业内率先将照明质保通过三年验收期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彰显云龙科技在半导体(LED)照明应用领域的实力,实现国内照明行业的三次跨越。

 当照明行业在在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过程时,云龙科技已经在半导体(LED)照明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数字化照明将继半导体照明之后再次引起半导体照明应用领域新的革命化浪潮,数字化照明所具有的先进性、实用性等特点,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将广泛应用在商场、医院、超市、学校、政府机关等大型公建领域,在新的智能化建筑领域起到直接推动作用,最终推动数字化城市的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和节约型社会,满足人们对照明的个性化、智能化需求,实现照明行业照明管理质的飞跃。

编后语:

 半导体(LED)照明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因其具有资源能耗低、带动系数大、创造就业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等特点,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第三次照明产业的变革,未来3~5年我国半导体(LED)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最关键的时期,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运用数字化照明技术推动国内半导体照明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对目前走在低谷的国内半导体(LED)照明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商业模式建设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提供数据和依据,将在未来竞争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