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需求持续回暖 LED行业逐季转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3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20

 自4月底以来,在商业照明与室内照明的带动下,整个LED产业的行业需求持续回暖,甚至在芯片与封装环节出现了芯片供销紧张的局面。

 从最新的情况来看,LED行业呈现逐季转好的情形。广发证券分析师称,观察我国台湾地区芯片产业链发现,5月份LED、面板驱动芯片及芯片制造企业最为亮眼,预计LED行业下半年景气将优于上半年。而有券商投资经理表示,"主要布局LED行业的半年报行情,预计其中部分公司会形成比较好的半年报业绩。"

 目前,LED行业目前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形,台湾高功率LED照明封装厂艾笛森召开股东会时称,受益于市场需求提升,6月营收将有机会创新高,2013年二季度力挣扭亏为盈。艾笛森认为明年LED照明将呈现爆发性成长。华泰证券分析认为,进入5月份以来,LED产业链在整个电子元器件板块中处于领涨地位,其主要原因在于,终端照明产品价格持续下降。自4月底以来,在商业照明与室内照明的带动下,整个LED产业的行业需求持续回暖,甚至在芯片与封装环节出现了芯片供销紧张的局面,由此重新唤回了市场对于LED股的信心。而从企业的经营情况看,也确实反映出这一点,上市公司一季报大都实现了净利润同比正增长,而且对半年报的预期都比较乐观。经过前期的上涨之后,LED进入到行业基本面支撑下的业绩兑现阶段。尽管短期股价存在回调的需求,但坚定看好整个下游需求爆发式增长给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