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Klass Vegter:LED照明创新创造更大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

        照明市场是一个很大、很有吸引力的市场,在节能减排、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革命的背景下,未来几年照明市场还将持续保持增长。LED作为一种新技术正推动照明走向一段新的历程,它正在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而创新则是推动整个LED照明行业向前发展的灵魂。

        我将LED照明的创新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创新设计、生产出好的产品更好地对传统光源进行替换;第二阶段,通过创新让LED的特性得以充分体现;第三阶段,通过创新利用LED的光学、智能控制等特性为人类创造更多的价值,照明与数字化的结合将让被照的物体变得更美、更富有动态感,同时赋予照明内涵与生命。下面我主要介绍一下照明创新第三阶段的理念:

        在商业照明应用方面,如服装店照明的目的主要是让布料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有品质,从而提升店铺的价值,让顾客愿意为高品质的布料付款,促进销售,企业则须通过创新研究出怎样的照明能更好地突出品质。

飞利浦照明(中国)首席技术官 Klass Vegter

        在家居照明应用方面,将来家居照明的目的将不仅仅是照亮,而是要根据人的心情、环境来进行数字化智能控制。未来家居照明将与智能控制系统、通信、互联网紧密联系,最终通过iphone或者其他设备来进行统一控制。现在很多美国人愿意付出很高的价格来进行这样的体验,因为这样的照明和建筑融为了一体,被赋予了更深的内涵,让人感觉焕然一新。

        在汽车照明应用方面,目前很多车灯已采用了LED照明,未来LED照明还将在汽车照明上有更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充分挖掘LED光学控制方面的潜能,达到不用通过机械移动汽车来改变汽车前照灯的方向,这样汽车在弯道转弯的时候,光束的透射方向将沿着弯道进行改变,让驾驶更加安全。

        在教室照明应用方面,因为照明的色温、照度会对人体的褪黑激素和皮质醇产生影响,让人兴奋、警觉、专注或者嗜睡。在学校里,人们都希望学生能够保持注意力集中,我们在德国的一所大学里进行了一些实验,安装了一种灯的灯光能让人的精神高度集中,实验证明,在这种灯光下学生的焦虑感大大降低,学习能力和考分都会大大提高。

        总之,通过创新,可以无限挖掘照明的潜能,带给人们更多的价值。不仅仅是照亮,更多的是从心理和生理的角度深入研究照明,从而研发出更适合不同场景应用的照明产品。(本文选自《半导体照明》杂志第40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创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