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到2015年南昌市LED产业将实现产值超15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5 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38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南昌市已拟定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LED产业突破性发展,助力该产业成为江西LED产业发展的样板、南昌新兴产业的标杆。到2015年,我市LED产业将实现产值超150亿元。

  近30年发展LED产业

  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

 南昌市作为全国半导体工程产业化照明基地之一,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有LED企业20余家,已初步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市政府决定重点扶持与打造LED产业,重点支持一批在南昌扎根落户的LED企业与机构,引进更多的配套企业。据介绍,我市LED产业将快速做大,到2015年实现产值超150亿元,2020年产值超500亿元,成为南昌新兴产业的标杆。

 在我市区域内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LED研发和制造企业及机构,属于政策支持范围。据悉,我市将按累计计算原则对重大项目投资进度给予奖励。当年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含)1亿元以下的项目,自开工之日起一年内竣工投产的,我市按实际完成设备投资额度5%一次性奖励企业;两年内竣工投产的,按3%一次性奖励企业。

  当年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

  最高贴息300万元

 LED 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可获金融机构按基准利率提供的固投资金贷款。我市将协调金融机构,对企业当年固定资产项目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对项目实际发生的银行贷款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为期1年的贴息,贴息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我市鼓励龙头企业扩大产能,强化市场销售渠道,对企业当年产能扩大带来的销售额增加部分按累计原则予以奖励。比如,企业当年LED产品销售额增长1-2亿元的,按销售额增加部分的1%给予额外奖励;当年销售额增长4-5亿元的,按1.3%给予额外奖励。此项奖励资金当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5000万元扶持LED技术开发

 据悉,2013年-2014年,每年我市将从市级科技专项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LED产业科技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本市LED企业的重要技术开发。

 我市规定,新建LED企业从投产年份起,由受益财政奖励企业上缴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奖励比例为投产第一年当年100%,第二年60%,第三年50%,第四年40%,第五年30%,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对新建LED企业建设过程中所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行政事业规费,我市规定可酌情减征,但减征幅度不得超过50%。

  公共照明优先采购“南昌制造”

 凡来我市创新创业的院士或相当于院士的领军人才,我市给予安家补助100万元;对国家级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50万元;对省级领军人才或相当水平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30万元。安家补助分三年拨付到用人单位。同时,我市还将对在南昌工作并常驻南昌的外籍专家,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减免个人所得税。

 对硅衬底LED产业链上游环节(衬底、外延、芯片制备、大功率封装)企业,我市规定对其国内销售额给予30%补贴,并明确2013年补贴资金上限为1亿元。所需资金在市扶持企业发展资金中列支。

 据了解,2015年底前我市公共领域将完成LED改造。同时,在公共照明、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领域,我市规定一律采用LED产品并优先采购“南昌制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