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继陆厂频倒 台LED供应链面临重整压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9 来源:LED在线浏览次数:16

 两岸LED厂商近期纷传退场消息,除台湾奇力,中国厂商更因银行抽银根,包括封装厂雄记照明、深圳亿光(与台湾亿光同名)直接倒闭。亿光董事长叶寅夫直言,LED照明厂和之前节能灯泡厂一样,出现厂商整并潮,现在只是第1波,会到何时还不确定,但应可让产业走向更健康的发展。

 LED晶粒厂璨圆董事长简奉任也表示,接下来还会有其他厂商出现类似状况,但这对产业来说是健康的。简奉任表示,中国LED厂主要终端应用领域以照明为主,不过LED照明因为没有较明确的标准,因此价格竞争相当激烈。

 叶寅夫指出,之前节能灯泡推出时,也是发生了3次的厂商整并潮,当时历时约10~20年,才让节能灯泡产业逐渐走向健康,并顺利取代白炽灯泡,现在LED照明也正走这样的趋势,且现在这波倒闭潮都发生在技术低、资本额小的厂商。

 台湾厂商除奇力外,包括诚加因为财务问题已撤销公开发行、琉明斯被艾笛森入主,太一也撤销兴柜,这些以照明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虽然照明需求强劲,但仍不敌价格下滑的压力而纷纷退出市场,显示产业大者恒大的趋势已成定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