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西乌旗质监局开展灯具强制性认证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浏览次数:36

        近日,内蒙古西乌旗质监局对辖区内灯具市场开展“照亮西乌”专项检查。

        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了9家灯具经销单位,查获无3C标识产品两起。主要检查继电器、镇流器、墙壁开关、铡刀开关等属于“3C”认证的产品。检查发现灯具专卖店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要求,只有少数新开的和规模小的门店存在如下问题:产品无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部分单位从非正规厂家购置未经“3C”认证的产品;多数节能灯未标注能源效率标识;部分灯具标识不清晰,存在伪造厂名、厂址或者未标注厂名、厂址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执法人员一方面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停止销售未经“3C”认证产品,另一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强制认证的有关规定,以提高经营者的法律认识。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使用质量低劣、安全水平低的灯具产品,增大了人身触电和引发火灾的危险性,消费者应尽量到规模大的店铺购买知名品牌的灯具,购买时,要仔细查明灯具上有无制造厂名称、注册商标、“CCC”强制认证等标志,不要因图便宜,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内蒙古 灯具 认证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