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苏州经信委副主任李忠:积极完善苏州LED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程小慧浏览次数:107

 2013年7月29日,“LED在工业照明领域的应用”沙龙在苏州东山如期举行,LED照明行业专家近30人齐聚东山精密,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LED应用于工业照明领域的焦点话题。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忠参加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他首先感谢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对苏州及东山照明的青睐,能够将本次的沙龙放在苏州东山精密举办。他说,苏州经信委作为分管节能工作的部门,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这次会议能对苏州LED照明产业的发展和东山精密的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两者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他介绍到,苏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从古至今一直是商贸和物流中心。随着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到2012年为止苏州市注册的工业企业超过2.2万家,到2012年年底工业销售总额达到3.45万亿,其中超百亿以上销售企业有31家。这些企业中涵盖领域比较广,传统行业还是主导,高耗能的行业也不少。所以怎样通过积极有效的手段,尤其是在工业领域加大建筑技术改造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是这几年我们不断探索和实践的一项工作,而在工业领域和社会推广LED照明产品也是这近年来非常重视和鼓励支持的。

 他说到,随着节能灯替代白炽灯的不断深入,LED也加快了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步伐,苏州也在产业链的打造上进行积极的探索。但目前有代表性的企业还是来自于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苏州的特点稍有不同,外资企业数量较多,民营企业相对较弱,像东山精密这样规模的企业还不是很多。从整个产业链来看,企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前端,在终端和应用端还是弱势。因此最近也在鼓励和支持有规模的企业在完善产业链方面下功夫。此外,在产业的整合力度和高端化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因此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希望各位企业家和专家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可以借鉴和学习的经验,也为苏州LED照明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他真诚的希望本次活动能为苏州把脉,为苏州下一步推进LED照明产业发展和LED照明产品的推广方面提出更好的建议和要求,苏州也将在新一轮的节能减排过程中加以认真的贯彻和落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