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阮军:加强联合创新 推动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程小慧浏览次数:18

 2013年7月29日,“LED在工业照明领域的应用”沙龙在苏州东山如期举行,LED照明行业专家近30人齐聚东山精密,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LED应用于工业照明领域的焦点话题。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在会上致辞。

 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对本次沙龙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接着指出,今年是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的10周年,10年间在国家相关部门、专家和企业家们的大力参与下,行业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技术水平的提升、产业规模的扩大,尤其是自主技术的突破,还有在LED照明的应用规模和数量在全球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他说,目前产业的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技术水平已经到了一个可以开始进入照明的阶段,但产业的发展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结构性产能过剩、一些地方的低水平重复建设,特别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这其中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业界企业家们在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去解决。

 他提出,作为一个正在实现的技术变革及LED产业地位的逐步确立,还有很多挑战需要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希望能够通过联合创新的方式去解决。除了科技部启动技术创新、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和科技支撑计划等研发上的创新之外,政府部门之间也在逐步形成合力。其中,发改委联合工信部、科技部、住建部、质检部、财政部等联合出台的《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及今年一月份联合6部门出台的产业规划,这实际上都是政府层面通过联合协同的方式来推动产业的发展。

 他接着说到,半导体照明作为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很多自己的特点,目前中央政府部门和地方比如广东、江苏、上海等地发达地区正在通过应用和标准工作加强这种联合。当然,还要加强行业组织之间的联合,比如学会、协会、联盟、认证机构等。

 这么多年以来,联盟组织了多场沙龙活动,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主题或专题性的研讨解决产业发展的问题,比如,此前大家关注的蓝光危害问题。通过专题性的研讨解决一些共性认识上的问题,能够对具体问题提出一些具体的举措,进而宣传和引导产品的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