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业转暖迎来大时代 个股机会频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5 来源:中金在线浏览次数:6

 LED 照明经历5、6 月份淡季不淡后,8、9 月直到年底将迎来旺季,加上去年基数低,从Q3 开始,预计LED 企业同比增速将逐季提升,有利于提升市场对LED 板块信心。LED 照明渗透率进入快速提升期,迎来大时代。从消费电子生命周期来看,新产品渗透率从10-60%期间提升速度最快,目前LED 照明渗透率在10%左右,即将进入快速提升企业,迎来大时代。 此轮 LED 板块大幅波动背后逻辑,LED 照明已经正式取代LED 背光源,成为LED 行业向上动力。

 1、近半个月,LED 板块大幅波动,台湾6 月较差数据和台湾产业悲观表态影响A 股投资者信心。市场是有效的,LED 板块此轮快速从底部大幅反弹,从基本面看主要因为LED 照明渗透率进入快速提升期,而LED 背光市场渗透率已经接近80%,LED 照明已经正式取代LED 背光源成为LED 行业向上主要动力,并通过国内LED 企业6、7 月经营情况得到短期验证,提升市场信心。相比 LED 背光源千亿级别市场,LED 照明市场空间达到万亿级别,在LED 照明时代,国内优质企业有更多机会成长的很大。

 2、近期国际大厂发动价格战(飞利浦降价2 成推LED 灯泡新品),亿光也将跟进,价格下杀幅度不会设停损点,会以极优惠的价格抢占市场。国际巨头让利抢市是需求快速成长的前奏,我们对LED 通用照明需求未来成长持乐观态度,经过短暂的休整后,8月份有望恢复成长动能。今年1 季度及2 季度LED 芯片价格均仅下跌3~5%,展望下半年,预计每季跌幅也在3%-5%之间。2012 年芯片价格大幅下滑40%以上,今年上半年缓跌10%以内,已经表明供需形势好转。当前电视背光需求不好影响了市场信心,在照明需求带动下,业界信心会很快恢复。

 3、美国市场最牛股为LED 股票,将更加坚定市场信心:1)今年美国市场最牛股RVLT,今年来涨幅515%,主营LED 灯、LED 灯牌和LED 条形灯,虽然Q1 收入631 万美元,亏损532 万美元,但美股投资者看好RVLT,反应美国市场对LED 照明行业的乐观,而RVLT 于3 月推出一款最节能,输出功率最高的4 英尺T8 型台灯,占据行业高点;2) 除 RVLT 外,美国LED 芯片龙头Cree 今年涨幅也超过100%;3)未来大陆LED 企业和美国LED 企业表现更能代表全球LED行业发展趋势。

 长方照明:1、2013年终端产品可实现翻番增长,2012年终端产品收入1.25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395%,2013年上半年终端产品的销售已接近2012年全年总额,月出货量超过100万PCS,室内照明包含全系列产品,渠道建设带来的营收放量已现端倪。未来与省广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预计2013年终端产品营收有望超过2.5亿元。2、产能扩张带来规模优势。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封装产能扩张迅速,2012年年初产能300KK/月,2012年底达到800~900KK/月,目前的封装产能超过1700KK/月,预计年底可望超过2400KK/月,已接近台湾第一大的亿光,若考虑实际产能利用率,产量甚至已超过亿光跃居第一。随着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在原材料采购上的议价能力亦会相应提升,同时费用开支占比也会有所下降,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3、核心部件自给提升毛利率。公司的芯片供应商主要为晶元, 三安和武汉迪源等。电源已实现自产,据测算这将能提升封装产品和终端产品毛利率5%左右。公司已与凯捷合作引入SAP管理平台,下半年费用情况将有明显改善,盈利能力也会较上半年有所提高。

 乾照光电:1、公司是专业从事红黄橙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以及高性能砷化镓太阳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旗下2家公司,分设在福建厦门和江苏扬州,其中扬州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红黄光四元系LED外延,芯片生产基地。公司专注创新,依靠拥有丰富光电技术积累及产业化经验的专家团队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延片,芯片,并将其迅速产业化。凭借均匀性,一致性,可靠性等综合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公司生产的四元系外延片,芯片在质量和产销量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数码,点阵,显示屏,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生产的高效砷化镓太阳电池外延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空间飞行器的主电源。2、公司将受益福建1万亿企业技改专项计划。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简称:计划),正式启动1.4万亿企业技术改造大幕,《计划》明确,“十二五”期间,福建将累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其中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完成2000亿元和2600亿元。同时,福建省还将组织实施“百项千亿”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每年推进300项实施,150项投产,150项开工建设,累计建成投产“百项千亿”重点项目600项,年新增销售收入3000亿元以上。此外,政府还将从融资渠道,财力支持,税收优惠,用地扶持等六个方面给重点企业进行政策保障。乾照光电作为福建省重点上市公司,将会从这中获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行业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