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财政部:佛山照明等8家上市公司存内控重大缺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39

  财政部30日披露的上市公司2012年企业内控分析报告显示,佛山照明、北大荒等8家上市公司披露存在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报告显示,2012年共有224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占沪、深交易所2492家上市公司的比例为90.05%。其中,有8家上市公司披露存在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分别为佛山照明、西王食品、山东如意、海联讯、*ST长油、长春经开、北大荒、中材国际。 此外,2241家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评价结论为有效,占比99.87%;3家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评价结论为无效,分别为北大荒、万福生科、海联讯。 从披露数量来看,2008年至2012年,披露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上市公司从1076家增加至2244家,披露比例也从67%增加至90%,披露绝对数以及比例均呈较大幅度上升趋势。 按照分批分次实施内控规范体系的原则,2012年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和国有控股主板上市公司须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非国有控股主板上市公司、其他主板上市公司也将分别在披露2013年、2014年公司年报的同时,披露内控自我评价报告和内控审计报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