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珠海增20亿元LED产业项目 聚焦LED白光通信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8

 9月4日从珠海华策集团获悉,该集团看好粤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横琴新区正在申报自贸区的前景,计划首期斥资20亿元人民币,在横琴新区建设LED白光通信项目总部。

 据介绍,LED白光通信技术,简称‘可见光通信技术’(VisibleLightcommunication),技术人员根据其原理开发的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室内导航系统等,对比别的室内定位系统具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而且可见光通信具有保密性强,不占用无线信道资源的优势,应用广泛。

 目前,华策集团选址工作已完成。该集团董事长杨峰称:“预计不久的将来,一座集办公、研发、孵化、展销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城,就将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崛起。”

 杨峰表示,由于该项技术成果属于新兴技术,为了配合该项技术成果的商业转化,他们正在努力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横向与煤矿生产企业展开合作,将已进入商业转化的“井下定位系统”尽快进入规模化生产满足应用。

 此外,该集团还在加强应用技术的深度研发。在技术商业转化的后台,设立“白光通信研究院”,院长将由国际知名LED专家张国旗教授担任,为该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更新提供有力的保障。

 珠海市华策集团是一家以城市地产运营为主业的多功能综合性企业,为了增加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几年前,他们就开始关注高科技产业。经过反复调查论证,去年12月23日,他们与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进军LED高科技产业,受到业内高度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