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科锐照明级XM系列LED与道路照明参考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

 科锐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来推动LED照明的普及应用,实践科锐的使命,引领LED照明变革,淘汰低能效照明,全力加速实现LED照明的广泛应用。科锐照明级LED领先技术,帮助实现道路照明的大幅节能效果,并在光效、亮度、照度、散热、寿命等方面完全达到国家道路照明标准,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并以品牌和知识产权优势为客户保驾护航,助力客户领先市场地位。技术领先将更好地促进市场领先,从而帮助企业在LED照明变革中获得更为强劲的发展。

 针对LED道路照明领域,科锐目前推出XM系列、XP系列、XT系列、XB系列、CXA系列等不同性价比的照明级LED产品,充分满足客户对于不同市场定位的产品设计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更低系统成本和更高照明性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本文将分享科锐照明级XM系列LED与道路照明参考方案,同时科锐期待今后与业界同行开展更多技术交流。

 科锐XLamp® XM 系列LED基于革新性的SC³技术平台,结合了高光输出、高可靠性和高光效的特性,已经通过LM-80测试,符合能源之星的各项要求,这些为高光效的高棚灯以及路灯等对光效要求较高的灯具设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XLamp® XM-L2 LED是业界最亮、最高性能的单颗芯片LED器件,可提供186 lm/W光效。较之于前一代XLamp® XM-L LED,为照明灯具生产商提供了20%的更高光效和更高的性价比(lm/$)。更高亮度、更高效率的XLamp® XM-L2 LED提供给客户立竿见影的性能提升。同时XLamp® XM-L2 LED能够帮助照明灯具生产商在更低成本的情况下获得相同的亮度并使用更少数量的LED器件,也可以帮助在使用相同数量LED器件和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提高亮度水平。

 通常来讲,户外照明要求高光效、高光通、高维持性特性等,另外相对室内照明需要更多的安全防护,在寿命和可靠性上也需要较好的表现。而光效、光通、优良的光色品质、寿命和可靠性正是科锐XLamp®系列产品的优势体现。针对市场上的各类路灯产品,高光效系列产品XLamp® XM-L LED、XLamp® XM-L2 LED器件在路灯应用的一些模组方案及客户应用的实际案列,与照明制造商或者设计师等业界同仁一起分享和探讨。

 XLamp® XM-L2 LED是科锐最优良的LED之一,基于良好的性能、寿命和色坐标稳定性,以及较高的性价比等因素,经选型,5,000 K色温,T6档是本次设计首选;

 科锐XLamp® XM-L2 LED已经通过LM-80测试,符合能源之星的各项要求,这些为安全可靠的路灯设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XLamp® XM-L2 LED是科锐公司具有知识产权的发光二极管,符合世界上各个国家的专利规定,可以进入任意一个国家进行销售。

        图2. XLamp® XM-L2 LED参数特性及其订购标准代码

 LED灯具需要一个良好的散热系统来保证灯具长期可靠运行。结合该款路灯的光学和散热要求,我们选用南海亿鑫铝制品有限公司的高导铝合金结构散热器(LK-120531A),铝合金材料为AL 6063,表面阳极原色处理,保证灯具运行时LED结温在合适范围可以适用于相同尺寸的路灯类产品。

        图3. 散热结构件

 在光学方面,采用透镜的方案来配套我们的路灯模组设计。采用的是百康路灯透镜(BK-LED-443),光学效率可达到93%以上。

        图4. XLamp® XM-L2 LED路灯透镜

 通过和散热、光学等6个配套件组合,我们制作了包括LED器件、铝基板、散热器、光学透镜、防水等配套件制作了路灯模组。

        图5. 采用7颗XLamp® XM-L2 LED的路灯模组

        图6. 采用14颗XLamp® XM-L2 LED的路灯模组

        图7. 路灯模组及配光曲线

 实测数据对比如下:

        表1. XLamp® XM-L2 LED路灯模组实测数据

 测试结果发现,这两个14颗LED路灯模组方案都可以达到3,000 lm光输出,且整灯光效都超过100 lm/W,色温及显色指数达到路灯要求,结构简单,容易装配,能满足不同功率的高品质路灯设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