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宇通集团电动客车采用科锐的碳化硅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1 来源:行家说浏览次数:174

StarPower半导体公司和碳化硅半导体的领导者科锐宣布,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宇通集团)是中国大型工业商用车制造商,专门生产电动巴士。 正在其StarPower功率模块中使用科锐 1200V碳化硅器件用于其新型的,业界领先的,高效的电动客车动力总成系统。基于碳化硅的电源解决方案的使用可为商用电动车辆提供更快,更小,更轻,更强大的电子系统。

双方正在共同努力,以加快电总线应用中基于碳化硅的逆变器的商业应用。推出后,宇通集团将在中国交付其首款电动巴士,在其动力总成中使用碳化硅,这是向市场提供效率更高的电动巴士方面的重大进步。

“科锐和StarPower在推动碳化硅技术创新方面的共同努力完全符合宇通动力总成产品的高端路线图,”宇通集团电子设备事业部总经理魏伟先生表示。“宇通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公交旅行帮助旅行者体验世界的舒适和美丽,这种合作确保我们能够利用碳化硅的优势提供更加高效的电动公交车。”

结合StarPower的功率模块技术,在传动系统中使用科锐的基于碳化硅的MOSFET将有助于扩大驱动范围,同时降低重量并节省空间。

“StarPower于2008年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在那时,我们赢得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客户的认可,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成为宇通动力总成系统动力模块供应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StarPower首席执行官沉华先生说。“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多最先进的产品,并将继续增强我们的竞争力。”

科锐致力于推动从硅到碳化硅的全球过渡,并且目前正在扩大制造能力,以支持电动汽车市场的预期增长。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在纽约开设世界上最大的碳化硅制造厂,同时大幅扩大其在北卡罗来纳州运营的碳化硅晶体的生产能力。该公司通过其Wolfspeed业务部门提供了一套全面的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电源和RF(射频)解决方案。

“科锐的技术是面向商业和消费市场的电动汽车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的核心,我们致力于为该行业提供支持,因为它已经过渡到更高效,更高性能的碳化硅解决方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g Lowe说道。克里 “与StarPower和宇通集团的合作是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如何向市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碳化硅的全球领导者,科锐不断利用我们行业领先的功率MOSFET来扩展容量以满足市场需求,以帮助实现新的,更高效的未来。”

作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电源模块供应商,StarPower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电源模块。2017年,StarPower的汽车模块生产总部在中国上海成立,这使该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容量和质量保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