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包头总投资50亿元LED蓝宝石衬底项目本月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09 来源:包头晚报浏览次数:16

 落户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由内蒙古京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蓝宝石衬底项目,总占地面积150余亩,今年4月28日开工建设,即将于10月份竣工试生产,其“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的速度不禁让人感叹企业的真抓实干。

 从施工现场可以看到,1号和2号厂房主体钢结构搭建已完成,主设备已经进厂安装,正在进行生产前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项目建成后,按160台长晶设备计算,年销售收入可达3.84亿元,利润总额约8000万元。

 “该项目需要的主要的资源就是铝和电,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与包头电力、铝业等资源优势合作的成功典范。”包头市青山区发改局副局长对记者说。

 蓝宝石材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LED衬底材料,广泛应用于科学技术、国防与民用工业的诸多领域,国际、国内市场前景广阔,无论是在交通领域及背光源显示方面应用,还是在未来的替代传统照明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中,均具有强大的市场支撑。

 总投资50亿元的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蓝宝石衬底项目,主要建设年产960万毫米高亮度LED蓝宝石晶棒生产线,其中2英寸蓝宝石晶棒160万毫米、4英寸蓝宝石晶棒120万毫米、6英寸蓝宝石晶棒35.55万毫米。

 据介绍,4英寸和6英寸等大尺寸晶棒的生产是项目的亮点,也是难点。内蒙古京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世界最新工艺技术和设备,以4英寸和6英寸产品技术为主,走高质量、大尺寸路线,拥有规模化生产的成熟工艺,走在了国内外蓝宝石衬底材料生产的前列。同时,该项目采用了先进、可靠的污染物治理措施,各项污染物均能达标排放,工程废水全部回用,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固体废物能够实现综合利用,完全符合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要求。由于我国没有形成规模化生产,大部分LED蓝宝石依赖进口。而该项目的建成,将填补自治区一项产业空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蓝宝石衬底 包头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