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江西万载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1

 1300多人见证远投国际灯饰广场全球品牌招商签约仪式确定意向客户1026家,VIP卡认购583张,现场爆棚。

9月28日,“万载”注定在中国灯饰行业最耀眼。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与建设,万载灯饰照明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的建设正式掀开大幕。包括来自广东、江西、湖北、湖北、河南、安徽等地的1300多位灯饰照明品牌厂商齐聚万载,共同见证远投国际灯饰广场全球品牌招商签约和营销中心盛大开放仪式。

 品牌厂商挤爆现场

 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9月27日 云集万载

 来自全国各地的照明灯饰品牌厂商车队浩浩荡荡开进万载,场面蔚为壮观。

9月28日8:00-9:30 参观工业园

 全部客商参观考察万载照明灯饰工业园,工业园建设推进速度和规模令人惊叹。

 2011年2月,万载县人民政府抢抓产业转移和中部崛起的机遇,正式确立以灯饰照明产业作为未来第一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规划工业用地20000亩,用分五年时间逐步分批引进1000家灯饰照明制造企业,举全县之力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截至目前,已经签约落户企业286家,土地供应10000亩,开工建设50余家,全面走在行业前例。

 9月28日9:30-10:30 全球品牌招商签约暨营销中心开放仪式

 远投国际灯饰广场,占地用地6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米,规划灯饰销售中心、配件中心、物流中心、会议中心和五星级酒店商务配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覆盖为赣湘鄂为核心圈的中部最大灯饰产销平台、采购中心和物流中心。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期项目的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初显规模。今年年底可完成项目一期10万平米的主体工程建设,2014年6月全面交搂,2014年10月开始正式营业。

 在全球品牌招商签约暨营销中心开放仪式上,省市县、远投实业、行业协会领导、知名照明品牌厂商、入园企业以及新华社、人民报、江西卫视等主流媒体共计13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个辉煌的荣耀时刻。

VIP认购现场屡现高潮

新马泰10游名单出炉

 9月28日10:30-11:40 VIP卡现场认购

 当天上午的两次高潮出现在VIP认购现场。

 第一次是在当天上午的10:30到12:00之间,当主持人宣布远投国际灯饰广场VIP现场认购正式开始后,认购现场出现蜂拥而至的场面。

 基于对万载灯饰产业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对远投国际灯饰广场的项目定位、远景规划、运营管理、投资价值等认可,上百人同时挤到签约处填写《VIP优惠权益登记协议书》。

 按照相关政策,意向客户只要预交2万元诚意金,即可享受200元/平米的房款优惠;而且到预售开盘时成功购房,可再享受多重折扣优惠。

 据江西远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小春分析,很多企业主在外经营十多年,厂房和店铺一直以租赁为主,每年的租金上百万,甚至近千万,一直没有自己的产权物业。而且,随着综合成本的上涨,企业压力越来越大。但是现在,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给在座的各位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遇。按照预期,只要首付30万就能买到120平米的钻石商铺!如此计算,只要用在中山古镇一年的门市租金,就能购买到200平米的产权店铺;而如果是租铺,一天只要36元的价格,就能享用300平米的商铺,几乎是零成本入驻!

 直到12:00,意向客户仍在不断地填写协议书,争取将选铺权排在前面。

 第二次VIP认购高潮出现在下午的中部区域经济高峰论坛结束后,仍有一批意向客户驻留论坛现场,继续抢签《VIP优惠权益登记协议书》。当天晚上及第二天上午,仍有客户继续购买VIP卡或咨询投资入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8日20:00,确定投资意向客户1026家, VIP卡认购数量达到583张,远远超过预期。还有一大批意向客户因现场爆满,决定延后办理认购手续。

 除此之外,9月28日当天已经签订在万载照明灯饰工业园投资建厂的制造企业超过30家。这些数据都表明,业界对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高度认可。

 9月28日11:40-12:00 新马泰10日游抽奖

 远投国际灯饰广场还特别针对截止到当天认购VIP卡的客户设置了一项大奖:抽取新马泰10日游大奖20名,每项价值50000元!所有VIP卡认购客户都在紧张地等待中。

 到当天17:30,20名获奖VIP卡客户全部出炉,他们分别是——罗端寿、张检平、黄 辉、周希武、陈光文、辛晓红、龙长松、刘永、钱金望、高强、彭思玲、谢建军、罗李明、王金铜、李丕勇、周科珍、施何英、刘永、张洪磊、黄祖华。

专家开讲指点迷津

中部机遇不可逆转

 9月28日14:30-17:00 中部区域经济发展与机遇高峰论坛

 如果要问照明厂商,现在的生意比以往好不好做了?相信大部分人会说不好做!

 如果再问你现在口袋的钱一般投到哪里去?相信大部分人还会说:有没有好路子介绍介绍?!

 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永平、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从不同的方向和层面各自给出了答案。

 叶檀认为,随着中三角大型城市经济群的必然崛起和产业转移的大势所趋,江西万载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江西万载除了成功承接和复制珠三角和长三角的灯饰产业集群,还应在传统粗放型的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创新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信息化平台等高标准的产业体系,这样更能在传统制造业的根基上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李永平认为,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聚集了这么一大批实干型厂商,是一个大平台、大市场,大传播。中国经济经过改革开放后30多年的迅猛发展,为我们奠定了强大的经济、技术、人力和产业等基础。那么,随着社会分工和区域分工的转变,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城市区域定位也会从传统制造业转型到服务业,而中西部地区开始成为制造业的重地,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窦林平认为,随着半导体照明企业的兴起,照明产业的格局也将发生相应的变化。伴随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市场需求扩大,传统照明企业全面介入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但传统的光源和灯具企业要有不同的操作方法,光源及配套企业需要转型,灯具企业需要产品的升级换代,两类企业逐步趋同。如果再进一步发展,半导体照明的控制将成为照明实现多种功能的重要手段,照明产品将逐渐向电子类消费产品转化,生产的企业的生产模式将发生变化,企业将面临新一轮的转型。

 (详细内容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评论

江西万载成为产业转移新样板

 一提起中山古镇,大家都知道它是中国的灯饰之都,全国六成以上的民用灯饰出自于该镇。2012年的灯饰工业总产值达200亿,目前拥有工厂15000多家。

 不过现在,另一个城市的灯饰照明产业的崛起备受业界关注。它不在珠三角,也不在长三角,而是在中部城市——江西省万载县。

 9月28日,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永平、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等专家就在江西万载开讲,解读中部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以及包括中国照明产业在内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未来的格局变化。其中,江西万载以产业链理论和产业集群模式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引起了1300余位参会者的高度关注。

 从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经济发展经历了两个三十年:第一个三十年是计划经济时期,第二个三十年是改革开放的市场经济。第一个三十年看中央,第二个三十年看沿海,而现在,经济学者们普遍认为,第三个三十年(从2010年起)则要看中部(即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因为规模红利的逐步消失,中国经济结构必将发生重大转变——沿海城市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向中部地区转移,振兴和发展中部经济等乃大势所趋。

 而江西省万载县,作为湘赣鄂皖“中三角”的核心腹地,就是抓住这种有利条件,正在全力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

 万载灯饰照明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2012年均被批复49个省重点项目之一。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等领导视察万载时明确强调,江西省政府将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在资源配置上进行扶持,加快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建设步伐,将万载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树立成为全省的新榜样、新标杆。

 在9月28日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全球的灯饰照明品牌厂商蜂拥而至,抢先签约入驻。截至目前,已有飞利浦、雷士、欧普、三雄极光等300多家行业知名品牌已确定入驻意向,强大的集群力量无疑将开创中部灯市的新局面。

 数据显示,而2012年,全国照明灯饰行业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未来5-10年仍将保持10%-15%的速度增长,被喻为真正的朝阳产业。在这种产业转移、中部经济崛起、行业高速增长等有利大势下,江西万载有望成为第二个“古镇”,亦是产业转移的典型样板。

观点

宜春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南凯

万载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典范

 近年来,万载县在加速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化升级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前列。随着珠三角地区生产成本、用工成本以及经营成本等成本要素的大幅度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迁往内地发展,万载县委县政府抓住了这一黄金机遇,提出了“举全县之力打造第一支柱产业”的宏伟目标。万载县主要领导还亲率考察团赴广东中山、深圳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多次在古镇召开照明灯饰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引进和发展照明灯饰产业的优惠政策。通过时间的检验,证明了万载选择发展绿色照明灯饰产业眼光是独到的、决策是正确的、定位是精准的、是宜春市乃至江西省承接产业转移的典范。

 广东省江西商会照明电器专业委员会在彭卫明会长的带领导下,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经过多方考察、综合分析、反复论证和酝酿,审时度势选落户在万载,发展在万载,为万载抢占先机、主动承接沿海照明灯饰产业转移起到关键性作用,必将在万载工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万载照明灯饰产销基地的建成必将成为万载县经济发展历程中的新里程碑。

万载县县长陈虹

举全县之力打造未来第一产业

 万载是全国有名的“百合故里”和“花炮之乡”。随着国家提出的经济结构调整战略思路之后,县委县政府在考虑万载如何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和我们湘赣鄂皖四省(中三角)经济崛起的机遇,重新为万载找到一项可持续性发展的绿色产业经济,调整万载的经济结构。所以,在2011年底,通过大量的一线调研和洽谈,最终确定了以灯饰照明产业作为万载县未来第一支柱产业来发展的决策目标。

 既然要下定决心做这样一件事,那么必须要真干、实干和苦干,不能有半点虚假。经过短短一年多时间,目前正式签约落户万载,已经缴纳了土地购置金的上游灯饰制造企业是286家,在工业园开工建设的企业有50多家。而规划60万平米的远投国际灯饰广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全力打造中国灯饰产业新基地。

江西远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卫明

播下种子,将成为参天大树

 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所有人的关心和支持。首先我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有一天晚上,他们还亲临产业园,关注工厂建设进度。同时还特别成立灯饰产业办,实现一对一的对口服务,派驻团队常驻广东进行招商和推介;

 第二,我要感谢几年来,与我们一起坚定不移、携手共进的厂商,对我们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一直怀着坚定的信心。第三,我要感谢远投实业的团队成员,大家可以放下自己的企业,全力以赴地常驻江西,积极地推进项目的开展。

 两年前,我们来万载考察,在这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一年前,万载灯饰工业园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开工建设,我们开始播种浇灌;而今天,随着一栋栋的大厦拔地而起,种子必将成为参天大树。

三雄极光照明江西总代理、南昌洪城灯具广场总经理 陈富林

万载灯饰产业发展的三个没想到

 以前,我对万载灯饰产业的情况大都是通过媒体来了解的。说实话,了解的不深,也不多。但是自从和远投公司的众多领导们深入接触,尤其是到万载参观后,可以说是感触至深。

 有几点是我之前所没有想到的——

 第一个没想到的是万载灯饰产业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度。我们到万载后参观了灯饰工业园和国际灯饰广场,了解过万载灯饰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我的总结是:江西万载是一个很好的灯饰产销平台。

 第二个没想到的是,这里是由一批本身就做灯、做工厂的企业家来牵头的,大家对产品、制造、销售、产业配套以及产业发展等等都非常熟悉,专业人做专业事,而且大家都在这里投资建厂了,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第三个没想到的是,参与这个项目投资和运营的远投公司的股东们能够如此全身心地投入和重视,大家可以将自己的企业委托给他人打理,自己扎进到万载灯饰产业和远投国际灯饰广场的建设工作当中来,这种干事实的态度和精神确实让人感动。我在南昌接触最多的是远投公司的郭总,他自己有灯饰厂、有玻璃厂、有外销厂,但是他可以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呆在南昌,每天背着包像业务员一样拜访经销商,我确确实实地被他所感动。

 按理说,现在正进入了灯饰行业的一个销售旺季,大家的企业和经销商都很忙,但是今天,有1000多人不顾舟车劳顿,特地从中山、从南昌、从长沙和武汉等地过来,这说明大家对这里有极大的兴趣和较大的信心,大家都希望能在万载灯饰产业的发展和崛起中分享这一成果。

 坦白地说,对我们江西、湖南、湖北三个中部城市而言,尽管毗邻广东和浙江两个“三角”(珠三角和中三角),但是很遗憾的是与江苏、上海、山东、北京、成都等地相比,这三省目前确实还没有形成一个足以覆盖中三角的大型批发市场。但是,如果生产企业搬过来了,销售市场建起来了,产业配套慢慢完善起来了,我相信对我们每一个做灯的、卖灯的人来说,不是一种竞争,而是一次机会。

中市喜泰来灯饰厂(入园企业)董事长 左剑琴

我为什么会选择投资落户万载?

 从2000年起,大部分灯饰照明厂商抓住了中山古镇灯饰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把企业逐步做起来了。但是今非昔比,灯饰照明企业都面临一个同样的问题:租金成本非常高,招工也很难,利润越来越低了。

 早在几年前,有很多内地政府到广东,到古镇去招商引资时,我就在考虑是不是要选择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坚持做好现有的业务;另一条腿是在内地某个地方筹办工厂。为什么有这种想法呢?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国家在大力扶持中部地区的发展,这是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新发展的中三角;二是现在珠三角,包括古镇的可使用资源非常匮乏,产业转移是必然趋势;三是在外地经营十年,租金高涨,综合成本一直居高。

 从2010年开始,我就跟随不同的考察团队去考察各个招商引资的内地城市。最后,在2011年11月正式选择在江西万载购买了20亩土地,目前工厂已经在建设当中,近万平方米,年前完工,我争取做一个在万载投产的工厂。

 为什么我最后会选择万载呢?主要有四个原因:

 第一,万载县政府对打造万载灯饰产业基地的思路是比较系统的,信心和决心也是非常大的。

 第二,政府给出的扶持政策是非常优越的,比如土地政策、金融政策、税收政策、服务政策等等,让我觉得整个投入成本会得到较大的降低,启动速度会比较快。

 第三,抱团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也是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如果只有几家或者十几家企业入驻,就形成不了规模,形成不了气候,那么投资办厂的风险性比较大。但是,由于这次是广东省江西商会照明电器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副会长及会员企业一起抱团返乡,大家都真金白银地在这里建厂,那么,这种基地形成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第四,万载投资环境好,软实力弥补了硬件差距。县政府成立了灯饰产业办的专门服务机构,每家企业都有一个对口的服务单位。比如我,由县广电局对口服务,他们能来广东我工厂上门服务,能帮我在万载办证等方面大大小小的事务,使我能够做到人在广东,万载的工程建设不用操心。

 我始终相信一点:事在人为,众人拾柴火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万载 灯饰 产业基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