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山城区换LED路灯4.5万盏预计每年节电2397.3万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8 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10

 从10月12日开始,中山市中心城区LED路灯改造正式开展,包括石岐、东区、南区、西区(沙朗除外)的150条主要市政道路以及城中村道路,共4.5万盏灯,首期路灯改造总量约3.5万盏。

 经测算,每年节电2397.3万度,9年合同期内累计节电达2.16亿度,相当节约标准煤7.108万吨标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9.24万吨。另外,此次改造,由企业投资1.3亿元,政府财政不花一分钱。

 根据实施方案,中山市住建局负责中心城区公共照明领域普及LED照明,各镇区负责辖区内普及公共照明领域LED照明,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负责所辖道路的LED路灯改造(建设)工作。计划中心城区完成改造LED路灯4.5万盏,镇区完成改造LED路灯4万盏,连同之前安装的1.6万盏,共计10万盏,率先普及公共领域LED照明工程。

 中山目前的路灯为钠灯,大都分为三种,150瓦、250瓦、400瓦,而对应替换的LED路灯普遍为60瓦、120瓦、200瓦。直观来说,要比原来省电一半以上。

 据介绍,中心城区LED路灯节能改造项目只对原路灯灯具进行更换,将分期分批实施:第一期改造涵盖城区市政道路的常规路灯和城中村街道的照明挂墙灯,改造总量约3.5万盏;其它庭院灯、中华灯等特殊灯具的改造也将陆续开展。首期改造项目已全面铺开,计划工期约80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路灯 中山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