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我寻找着你,在一次次梦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

        我寻找着你,在一次次梦中

——《半导体照明中国梦》出版在即

 2003—2013年,我国的经济经历了不平凡的十年,半导体照明技术从萌芽初现终成燎原之势。十年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从小到大,关键技术与国际水平差距逐步缩小,在应用技术方面已具有一定的优势。2003年当上海蓝光生产出了第一颗LED蓝光芯片时,距中村修二开发出第一颗高亮蓝光LED已经整整10个年头。但是现在我国功率型LED芯片已经从无到有,实现了产业化,替代进口芯片的比例达到72%,功率型蓝宝石衬底LED芯片产业化光效120 -130lm/W;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率型硅基LED芯片产业化光效达到120lm/W;功率型白光半导体照明封装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超过130lm/W;LED照明产品平均光效60-80 lm/W,与国际技术水平基本同步。特别是生产型MOCVD设备开发成功,给设备一直制约我国LED产业发展的局面带来良好开端。未来LED的应用还会不断拓展,除了背光、显示、指示、农业、医疗、国防、通讯等领域,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也将有很大的用武之地。因此半导体照明不仅突破了传统照明的固有形态,还将引发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现在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这个产业对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动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具有深远的意义。

 我国半导体照明的十年发展是暗流汹涌的也是波澜壮阔的。回望逝去的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从政府积极推动到企业专家联合创新;从景观工程到通用照明;从风雨中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到跨国巨头在中国落户。过去十年,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它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变化超越所有人的想象。它穿过重重迷雾和险滩,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绚丽风景,它也带来了激动人心的人类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当科技创新的闸门拉开,水流汹涌而出,其势澎湃,不可逆转。俱往矣,而半导体照明的光亮是指向未来的,半导体照明描绘的七彩图谱,照亮了梦想中国的来路与前程。

 今年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10周年,也是LED产业发展关键的一年。在新的历史时代,中华民族正在追寻自己的中国梦。经过十年发展,半导体照明在实现照明领域中国梦的征程上已走出多远,是置身其中的人们所关心的,也是每一个翘首中华腾飞梦的国人所关心的。为此,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组织编写《半导体照明中国梦》,从政府、产业、技术、联盟、国际化和人物等六个板块,力图清晰地展现行业发展脉络并能涵盖核心要素。希望通过《半导体照明中国梦》的出版,在总结成绩、反思问题的同时,传递正能量,提升自信心,同时传达出这样的讯息:社会需要变革,一个有利创新的环境和宽松融通的氛围至关重要,而每个置身其中的人都该思考如何做来推动这变革的车轮。

 十年一回首,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上一个十年,我们满怀感恩;对下一个十年,我们充满期待。

 言有尽而意无穷,所有的一切都在《半导体照明中国梦》中为您一一呈现。《半导体照明中国梦》出版在即,让我们也一起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