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福建金门县用LED路灯建低碳家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1 来源:中央社浏览次数:11

 日前,福建金门县金城镇主要街道路灯更换成LED灯(金门县虽隶属福建省,但目前实则由台湾政府在进行管理。),并在台湾温室气体登录平台注册,成为运用碳权吸引民间投入低碳家园建设。

 金门县县长李沃士表示,因应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县府与台湾政府携手合作实施“建置金门低碳岛计划”,并订定“320减碳”愿景,为落实规划的各项低碳岛建设,县府积极向争取政府经费,也扩大吸引民间资金投入低碳建设,于是运用温室气体减量额度的机制设计,提出“金门县低碳岛节能暨温室气体抵换示范计划”,争取民间资金挹注,推广节能灯具。

 他表示,县府以金城镇主要道路的LED路灯设置为示范计划,向台湾环保署申请减量额度,再依协议转让给民间公司,成为第一个运用碳权吸引民间资金投入低碳永续家园建设的县市政府,开创政府与产业协力推动低碳家园建构模式及合作典范。

 金城镇主要街道路灯更换成LED灯,8日向台湾温室气体登录平台注册,创下台湾省3项第一的纪录,不仅是第一个以节能灯具成功注册的抵换项目,也是能源需求业范畴的首件案例,更是一个成功运用碳权吸引民间资金投入低碳永续家园建设的县市政府。

 台湾环保署为鼓励各界提早进行温室气体减量工作,2010年9月订颁温室气体先期项目暨抵换项目推动原则,建立国内温室气体减量额度核发机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路灯 福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