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行业预警:中国造LED产品上欧盟灯具召回黑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4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1

 近期,LED产品的召回频繁。从欧盟RAPEX(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的快速警报系统)第二季度公布的报告中显示,共有32起灯具产品因危害到人体安全而被召回。在这些召回名单中,我们不乏看到国际上非常知名的大品牌。由此可见,LED产品的安全已经引起了政府和消费者的很大关注。召回清单详细如下:

 匈牙利有15起召回事件

 芬兰有5起召回事件

 斯洛伐克有3起召回事

 其它的召回来自:立陶宛、西班牙、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

 上述被召回的产品,绝大部分是中国制造。根据以上频繁的召回事件显示,欧盟官方对灯具产品的质量问题十分关注。召回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三大点:电击危害、灼伤和燃烧。报告请见下图:

行业预警:中国造LED产品上欧盟灯具召回黑名单

 RAPEX是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idalertSystemforNon-foodConsumerProducts)的简称。简单来讲,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欧盟建立了专门的预警通报机制,其中针对非食品类消费品的通报被称为RAPEX。它是欧盟于2001年依据《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指令》修正案而设立的,主要用于欧盟成员国及欧盟委员会相互通报在欧盟市场上发现的相关危险产品的情况。RAPEX预警系统是每周公布由成员国上报的非食品类危险产品的情况,以保障消费者不受危险产品的伤害。每周五,组委会都会公布一份危险产品的周报,周报中会详尽的描述产品的信息、潜在的危险以及上报国采取的措施。

 DEKRA特此提醒中国的生产商和出口商,严把质量关,避免国际贸易中的各种风险。对于中小型进出口商而言,这种召回是致命的打击,不仅仅对企业的财务和利润状况产生负面效应,更重要的是品牌和市场的影响;很有可能一次过失带来的是整个企业的垮台,这种事实已经屡见不鲜了。

 在DEKRA,无论是LED照明组件或模组、LED驱动器、一体化节能灯、光管、白炽灯、卤素灯、高压放电灯或者紧凑型荧光灯等照明产品,我们全球专家都时刻以最专业的技术知识为您的产品提供完善、一站式的测试、认证、检测、验货、审核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