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粤传媒4.5亿收购户外LED运营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8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14

 停牌超过两个月的粤传媒今日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公司将以现金+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香榭丽传媒100%股权,总交易价格4.5亿。香榭丽传媒为国内最主要的户外大型LED媒体运营商,粤传媒此举进一步体现公司“跨媒体”整合营销广告平台的战略。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收购设有“激励”协议,若香榭丽传媒最终完成的业绩超出补偿协议的“标准”,则其管理层团队有望享受到占超额部分四成的“分红”。

 具体方案是,粤传媒支付现金7941万元购买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7.6472%的股份,另向叶玫等17名交易对方发行3319.64万股股份购买香榭丽传媒80.5565%的股份,同时,粤传媒全资子公司新媒体公司以现金808.33万元购买另一自然人股东持有的香榭丽传媒1.7963%股份。目前,香榭丽传媒最大的单一股东为公司董事长兼CEO叶玫。上证报记者发现,在交易对方中还包括中路股份(600818,股吧)董事长陈荣,其目前持有标的公司7.8877%的股份。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香榭丽传媒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600万元、5683万元、6870万元和815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收购对于标的资产的未来业绩含有“对赌”条件。为了确保资金经营效益,标的公司股东承诺,增资当年至第三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8%和9%。如果香榭丽传媒无法实现上述年化收益率指标,叶玫等三名补偿义务人有义务以现金方式对粤传媒进行补偿;如果香榭丽传媒在承诺期内实际实现的净利润总和(扣除关于增资资金的盈利承诺总额)超出承诺利润总额,则超出部分的40%将用以奖励以叶玫为主的香榭丽传媒管理团队。

 资料显示,香榭丽传媒是中国最主要的户外大型LED媒体运营商之一,此前曾有过境外上市的打算,获得过赛富注资。但2008年下半年,该公司放弃境外上市开始筹划国内上市,其原来为H股上市设置的原红筹结构为此解除。目前,粤传媒已经构建了“广州日报+系列报刊+新媒体集群”的立体化发展体系。随着此次资产购买的完成,公司将拥有香榭丽传媒户外LED大屏新媒体营销网络,从而丰富完善公司广告整合营销平台的多媒体布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户外LED 4.5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