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Miyoshi Ayama:LED照明的眩光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发展,无论室内还是室外设计中,都需要考虑LED的照明,然而对于LED光源,总是看到有很高的照度部分并且精度也非常不相似,导致经常会遇到令人不舒适的眩光的存在。来自宇都宫大学Miyoshi Ayama教授在这个领域有丰富的经验。Ayama教授和她的研发团队为了改善眩光问题,建立了一些公式,涉及到人们对于眩光的认知以及具体眩光的亮进行调整,使得不舒适的眩光变成让人舒适的眩光。

但是Ayama教授表示,“就现有的标准我们缺乏足够的数据,我们有着现有的光源,比如有荧光灯还有其他的来源,这时候我们要进行有关亮方面的平衡,比如眩光有多大程度不会干扰人们的视觉认知,我们也要看到一下光度方面的数字进行调整。在有关眩光方面涉及到UGR TI,它们是空中分布均匀的光源,所以我们研究的目标是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指数对这些数据进行测量,我们要看看他们的空间分布是怎么样的。”所以Ayama教授和她的研发团队对四个实验室所进行的实验进行了分析:第一个实验研究照明不均匀性;第二个实验测量LED芯片点距的影响;第三个实验是LED芯片密度的影响;最后一个实验是扩张角的影响。

四个实验得出的结果是,实验一得出人眼照度方面的测量结果是不适用的,平均亮度在实验一和实验二当中也不适应,但是最新EGL2013对于实验一、实验二和实验三得出的结果都是比较准确的,对于实验四的结果还不是特别的准确,“但是无论怎么样,这样的测量指标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指标了。”Ayama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