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驱动、电源与控制技术分会要点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4

2013年11月10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于北京昆泰酒店正式拉开序幕。12日上午9点整,题为“驱动、电源与控制技术”的分会也如期举行。会场由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的总裁华桂潮先生与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总裁陈伟先生联合主持。

在会上,各企业代表与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分享在驱动与电源等方面的技术进展和成果。许多国内在该领域从事研究与生产的企业代表均对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与现场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其中,来自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黄秋凯先生发表了题为《新型自偏压LED照明电源》的演讲,iWatt China的闫亮先生发表了题为《0-10V调光系统的集成模拟调光控制器》的演讲,杭州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的朱益波先生发表了题为《高压直流供电的LED照明系统》的演讲,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毛绍祺先生发表了题为《通过适当的驱动设计消除LED频闪》的演讲。

除企业代表以外,该技术分会上还有一些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也对这一领域技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释与介绍。其中,来自半导体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吴海宁博士进行了有关《在背景光下自动调节照明光色》的报告,来自浙江大学的张军明副教授进行了有关《临界导通工作下峰值电流模式控制的Buck PFC的优化设计》的阐释。张教授与吴博士在发表演讲后,来宾中的企业代表及相关研究人员和业内人士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业内所关心的要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上来宾一致认为并强调驱动、电源技术未来将在LED行业中具有越来越高的重要性,并且将有可能成为海外专利战的热点问题。同时,在LED照明行业中,今后也将越来越重视灯具设计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这也将成为驱动、电源与控制技术今后设计与发展的一个方向指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驱动 CHINASSL2013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