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灯具在照明设计中的应用探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2013年11月10-12日, “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 2013)”在北京昆泰酒店举办。本次重要的分会之一光语空间·首届国际照明设计师论坛于11日上午准时召开。在会议最后的互动环节,特邀亮点设计中心董事长丁平女士担任主持人,与ZNA建筑事务所设计总监田苓、睿智滙设计副总王俪玲、栋梁国际照明设计总经理许东亮、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主任郭文俊交流互动,探讨照明设计在项目应用中的重点及如何将用户的感受和体验融合到设计中。

针对现场嘉宾提出的 Led 在应用过程中被客户拒绝或者采纳的原因,田苓女士与王俪玲女士均表示,考虑到性价比问题,业主还是倾向于 LED。同时,许东亮先生与 Jean—Jacques Lanzo 先生表示其项目的70%采用 LED,而郭文俊先生表示其项目的100%都是 LED。 随后丁平女士谈到普通光源与 LED 价格比,有嘉宾表示,现今市场上价差在3到5倍,这是可以接受的价差。就嘉宾提出的照明过渡问题,许总表示,我们需要重新回归自然,如现在很多酒店用蜡烛、白炽灯做点缀,在大规模洪流的时候,允许小众的东西存在,未来才有希望。

随后,嘉宾提出不同区域、文化对酒店色温的需求不同,郭文俊表示所有酒店都应以人的舒适健康为主,灯光是诠释文化内涵的重要体现,色温的高低在于因地制宜和权衡比重,取决于此处的建筑文化和风格。之后,郭文俊先生针对嘉宾提出的除光效以外设计师需要注意的部分表示室内需要的光环境最多,更多的是对光源的要求,因此光源和灯具的配合很重要。

最后,大家就近两年来LED的变化展开探讨,许总表示, LED 的优势很大,一旦流行,难以阻挡其阵势。王俪玲则表示 LED 的发展逐步向现今环保理念靠近,前途无量。Jean—Jacques Lanzo 先生也提到近两年 LED 有非常大的进步,由于没有标准,设计师需要更加努力的去找到符合其设计要求的东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灯具 照明设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