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Jean Jacques Lanzo:如何成功塑造一个商照建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2013年11月10-12日光语空间•首届国际照明设计师论坛于11日上午准时召开。Liquidesign 工作室负责人法国认证建筑师/灯光设计师Jean-Jacques Lanzo从建筑与灯光的角度为大家解读如何借助设计师本身的特点将光与建筑的结合应用在商业照明领域,不仅诠释了商业照明的意义与主题,还与大家分享了通过哪些技巧可塑造一个成功的商照建筑。

首先,谈到商业照明的意义与服务对象。Jean—Jacques Lanzo 先生表示,由于商照本身是一个综合体,因此应该用综合的思维把不同的东西结合起来,然后呈现一个整体的感觉。不同元素的结合可成为建筑的一种力量所在或是一种吸引力的汇聚,进而成为其标志。在结合过程中,光与建筑的结合是真正成功的关键。同时,设计师还应将建筑与周边环境相结合已达到最终的统一性。之后与大家分享了澳大利亚的一个商场案例,该案例是典型的见光不见灯,建筑本身的造型使其看起来非常和谐,在此建筑才是灯具,而光只是辅佐。

随后又讲到室内商业照明,灯光营造的新鲜感、亢奋情绪、起到的吸引与引导作用、灯光与日光的结合,以及灯光应与室内设计、商业品牌的协调等方面:同一品牌应有统一的照明风格,从而给大家一致的品牌认知。品牌店和非品牌电的照明区别在于,品牌店有一个延续性的效应,可看到不同的元素,却都在讲述同一个故事,而非品牌店并非如此。

Jean—Jacques Lanzo 先生表示,商照的功能性极其重要。首先,除逛街、聊天、停留、一定的艺术氛围外,还可举办一些社交活动。因此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举办活动的因素,并且设计师应该提前参与。如上述的澳大利亚的商场周边就可以举办一些活动,带动了此商场的经济。其次,商照除带给顾客的舒适性、安全性(设计师需要平衡光线的强弱来达到此效果,过度照明不仅会增加成本还会过犹不及,关键是顾客视觉的延续性)外,还能增加营业额(照明可延长营业时间)。以美国弗吉尼亚与另外一商场为例,仅靠照明系统的升级,不仅使营业额猛增,还加大了周边人流量。对此,设计师不仅应从技术上,综合考虑光源的选择,色温、亮度、显色指数等因素,还应提前加入。谈及商业照明的趋势。Jean—Jacques Lanzo 先生表示,受网购影响,商照方式也有所改变,商业的概念和意义已大为不同,现在商场更是一种体验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