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聚焦标准、检测与认证 共促LED产业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2

2013年11月11-12日,CSA标准化委员会协办的2013国际SSL标准与检测峰会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 SSL 2013)上如期举行。标准与检测峰会旨在为全球LED产业建立LED照明产品相关的标准与检测的互动交流平台。本次会议主要就国际国内LED相关标准、检测与认证的最新进展、LED照明产品的互换性、可靠性、安全性、检测方法、质量认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吸引了行业内产品、标准、检测、认证等领域近百位人士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参与度极高。

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标准技术部主任施晓红、远方光电科学研究所所长潘建根、美国环境保护署能源之星项目官员Peter Banwell、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台湾工研院光电所元件测试验证部经理周佩廷分别就IEC、CIE、ES、CSA、台湾等国内外标准化组织LED相关标准的最新进展做了详细的讲解。韩国标准化研究院物理计量部主任Seung-Nam Park、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校准中心主任陈聪分别介绍了SSL测量用高均匀性的积分光度计、大功率LED 的热阻测量关键技术等LED最新检测技术。德国达姆施塔特大学教授Tran Quoc Khanh、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沈海平博士从应用的角度分别讲解了德国近3年的LED照明工程评估、上海在LED隧道及道路照明应用推广中的工作。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蒋洁则从认证的角度介绍了ELI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及LED产品认证。

Zhaga主席Jan Denneman、CSAS规格接口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周详、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钢分别就Zhaga、CSA、广东等不同组织和地区的LED照明产品规格接口标准化和互换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激烈讨论。

飞利浦质量首席工程师陶国桥和CSAS可靠性及加速试验工作组组长袁长安主要介绍了LED照明产品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和测试,在与会嘉宾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LED产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标准、检测、认证等核心要素的提升和规范。由于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及客户的需求,产品的互换性和可靠性的保障是LED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测试认证也是保证产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目前,很多组织和研究机构都在专注于LED的相关标准与检测,包括产品互换性及可靠性的研究,虽然有区别,但都在朝着同一个目标提出好的想法,创新思想。CSA也将进一步搭建这样一个多向交流互动的平台,明年的标准与检测峰会将邀请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进一步加强产业内产品、标准、检测、认证等多个环节的交流互动,打造一个长期的LED标准与检测多向交流互动的平台,支撑LED产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