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3年,那些快速成长的企业 ——由CSA行业评选看企业快速成长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发起的以“独立、客观、公正、公益”为宗旨的“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活动在2013年11月11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2013)开幕式上隆重揭晓。其中“激情2013最具成长性企业”奖项,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与聚焦。

本次评选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业界富有潜力的企业进行全面关注,挖掘勇于创新、竞争力持续增强的LED企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圆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福泰电器有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柏宜照明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中龙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格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奖项的企业或积淀了强大的渠道能量,或打磨出了独具特色的产品,或追求质量上的精益求精,近年来保持着快速的成长,拥有良好的成长潜力。

激情2013最具成长性企业奖项的评价指标按重要顺序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第一,2013年成长性良好,销售收入、净利润率、净资产及固定资产等增长率指标位居行业前列;第二,企业产能规模有一定水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2013年迅速提高;第三,企业研发能力较强,2013年取得了重要的研发成果和奖项;第四,在全产业链或者细分市场发展前景好,且有持续的研发创新投入和开发能力。

成长性良好

按照企业提供数据分析,获奖企业近三年来的销售收入、净利率等能维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2013年的销售收入相比2012年来说有较大程度的增长。

如芯片环节获奖代表企业圆融光电2010年年末成立以来通过技术创新、细致把握现金流、实施“慢热型”的发展战略等方式,渡过了动荡不安的2012年, 实现全年销售额过亿。2013年公司会在满产的情况下,稳步扩产,争取达到年销售额3亿元,成为行业的强者。圆融光电目前拥有16台最新的MOCVD设备,以及为其配套的高端的芯片生产线,可年产高品质外延片86万片。2012年公司生产的高品质外延片、芯片产品被认定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2013年4月收购江西萍乡睿能公司,进一步增强企业实力。

封装环节获奖代表企业杭州杭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高端LED 研发,制造及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LED照明器件及模块龙头企业。杭科光电近年来的业绩也保持了较大水平增长,2013年上半年比2012上半年同比增长58.1%,净利率也保持在25%以上。

应用环节获奖代表企业北京申安投资集团,自2003年成立以来,10年来均以每年25%成长率,迅速壮大,从成立时的一家公司发展到目前在全国有七个生产基地,近三年来的销售收入也是持续增长,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45079万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92831万元,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19076万元,近三年的净利率均在35%以上。随着LED技术的完善,成熟的LED产品上市,越来越多的用户都能真正体验到LED产品带来的实际效益,LED行业在市场中占据的比例与日俱增,申安投资集团也必在LED时代保持突出的竞争优势。

东山精密作为此次获得该奖项的企业之一,在传统领域是国内最大、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专业从事精密钣金制造服务企业之一,目前东山精密在LED领域进行发力,在LED封装规模方面,高端SMD已居 LED全国第一。且2012年,东山精密以 974% 的增长率在LED背光史上创造了一个神话,目前依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3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未来,东山精密将依托在LED封装、LED背光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生产优势,会投入巨资到LED照明中来,争取在三年内做到出货量第一。

精耕细分市场

除了在销售收入及净利润率方面能够保持很好的成长性外,这一类获奖企业也有着快速成长的原因,有着如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高效的管理,经营模式、风险管理与控制或专注精耕于某一类细分市场,未来还有着巨大的成长潜力和空间。

宁波福泰电器作为获奖企业之一,能够抓住“节能减排”的有利契机,每年安排600多万元研发费用,不断加强投入,并增加国内外专利申请量,每年申请专利量不少于40项,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5项,掌握主动和先机,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销售收入也能保持持续的增长。

广东中龙自2004年成立以来,根据市场的要求,随着技术的发展与经验的积累,已经成功开发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LED隧道灯,第一代、第二代LED路灯与部分室内照明LED灯具,同时还在进行新技术免工具化维护光源化系列LED灯具的研发。广东中龙的第五代LED隧道灯与第三代LED路灯都属于光源化系统灯具,目前产品的开发工作正处于制造与调试阶段,通过产品的持续升级及专注特定的细分市场获得客户的认可。

湖北匡通电子创建于2003年9月,设立有lampLED、SMD LED、LED应用、锦承等事业部。湖北匡通电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为重点,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一条技术领先、新品取胜的路子,近年来采用直营分销模式,建有能覆盖全国市场的直销网点;有独立自营出口的国际贸易部,在越南、印度等国家设有办事处,主要出口东南亚、中东等地区,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提供了通路和源泉。

快速成长是众多中国企业的追求,在当今经济环境下,高成长性的企业将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这些最重要、最有活力、最有希望的企业势必会推动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的源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CSA 行业评选 LED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