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汽车的眼睛——车灯的区别及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2 来源:京华时报浏览次数:12

       奥迪S8的全LED大灯 

现代社会的科技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速度,科技对于生活的改变也不断刺激着我们的神经。当我们刚刚对氙气大灯司空见惯之时,LED光源在汽车上的应用就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些进步到底能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就此我们粗浅地介绍一下。

发展迅速的LED大灯

LED发光二极管实际上早已在很多领域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它以极高的效能、超长的寿命以及很强的适用性正在逐渐替代我们熟悉的传统光源。在汽车领域,LED光源起初是作为高端车型的刹车灯及日间行车灯使用,但是很快,技术的进步解决了LED亮度的瓶颈,奥迪把它率先运用在了汽车大灯上。这个趋势正在迅速发展,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已经将车上的所有光源都用LED替代,更为欣喜的是,LED凭借成本的优势已经不再由高端车型独享。刚上市的第九代雅阁和杰德已经装备了LED大灯,而这距离LED首次在汽车上应用,不过短短几年的时间。

在车用光源的发展上,LED似乎是目前最为完美的解决方案,随着技术的发展、成本的降低,车灯LED时代的到来或许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快很多。

卤素大灯仍有巨大数量

虽然卤素大灯用作汽车照明光源已经很久,但至今仍是中低端车型照明的首选。实际上,作为白炽灯的一种,卤素灯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主要的照明设备。卤素大灯灯泡尺寸较小,在相同功率下,卤素灯的亮度是白炽灯的1.5倍,而寿命是白炽灯的2-3倍。

由于技术已相当成熟,加之构造简单,因此卤素大灯在制造成本上已经相当低廉,日后的使用成本也很平易近人。但缺点同样明显:灯泡使用寿命低、色温低、发光效率也比较低,大部分电能都会被转化成热能浪费掉,因此人们一直在寻找新的车用光源。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多年前曾经风靡一时的“大灯贴纸”?经过几道半透明的蓝色条纹过滤出的灯光虽然最终被认定无效,但由此便能够看出人们对于传统卤素大灯有着急切的改进欲望。

“高大上”的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曾是高端汽车的象征之一,虽然如今已下探到中档车型,但仍属较为先进的配置之一。氙气大灯的全称是HID(High IntensityDischargeLamp)气体放电灯,它利用配套电子镇流器,将汽车电池12V电压瞬间提升到23000V以上的触发电压,将氙气大灯中的氙气电离形成电弧放电并使之稳定发光,提供稳定的汽车大灯照明系统。与传统的卤素大灯相比,氙气灯的性能优势非常明显,它不仅能够提供4000K-12000K的多种色温,且亮度大幅提升、耗能大大减小,由于氙气灯是由气体发光,并无灯丝存在,因此寿命也成倍增长。

在使用过程中,很多氙灯的使用者喜欢偏蓝色的冷光,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呈蓝色的氙灯色温相对偏高,与太阳光(6000K)的色温差距较大,光线看上去比较刺眼,且光线的穿透力较差,会影响雨雪天气下的使用效果。

然而氙气大灯的缺点也同样突出:结构复杂、成本高、维修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它在汽车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车灯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