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是否产生蓝光危害”成2013年度最受关注照明健康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1

LED照明需求的快速兴起,也让LED照明是否安全无虞的议题不断被搬上台面。LED照明中隐含的蓝光是否会影响健康在2013年引发热议,包括长时间照射蓝光对于褪黑激素分布的影响,以及直视蓝光是否造成眼球黄斑部病变都是专家争论的重心。

LEDinside在2013年初就已对蓝光是否造成眼睛伤害进行讨论,而蓝光恐将伤害眼睛黄斑部的讯息甚至引发一波“闻蓝色变”的恐慌。为了让大众更了解蓝光有害,必须先从定义来看,根据研究,蓝光对眼睛的危害,取决于人眼接收的蓝光总剂量,相同色温的LED灯和节能灯在安全性其实是差不多的。

值得注意的是,蓝光并非没有危害,眼球直视强度过高的蓝光就可能导致立即性的伤害,中国灯具品质监督检验中心就对蓝光使用提出建议,包括。LED封装元件单颗功率达1W产品必须要加强结构防护措施,并建议室内LED照明产品色温不宜超过4000K。

LED照明需求强劲 照明安全浮出台面

全球节能减碳意识的高涨,加上LED应用转趋成熟, LED应用于照明产品的比重持续拉升,无论是室内照明或是室外照明皆逐步采用LED产品,随着LED照明应用范围的扩大,LED光源对于健康的影响也在近期备受广泛讨论,包括直视LED蓝光对于视网膜黄斑的危害,以及对于退黑激素抑制的影响。

闻蓝色变 LED中蓝光是否真的伤眼?

LED照明产品多以蓝色晶片作为基础,相较于过去传统照明以UV光为主,进入LED照明时代,使用者暴露在蓝光下的机会将持续增加,不过,使用者也不需要恐慌,LED中有蓝光不表示LED灯比其他灯具更伤眼。使用者要注意的是色温的采用,以及避免直视强度过高的蓝光,色温越高,蓝辐射的比例将增加,因此,使用者必须注意LED灯源色温的采用。

小心劣质品 蓝光溢出恐伤眼

虽然多数LED灯具并不会造成蓝光伤害,但仍有劣质品在异常使用状态下,被检测出若近距离直视光源,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灯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