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调研后快速买入 机构相中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8 来源:金融投资报浏览次数:7

在密集调研后,不少公司进入公募基金“法眼”,短短几个交易日后便开始有机构投资者开始布局LED概念股。

近日LED概念股集体走强,除多家基金密集调研LED上市公司外,机构投资者出手建仓也是提振LED概念股的原因之一。作为2014年成长性最为确定的电子子行业,在业内人士看来,通用照明市场巨大需求和替换时点来临将极大利好LED照明产业相关厂商,一季度台湾地区LED需求超预期,进一步坚定了市场看多LED的信心。而机构投资者调研建仓或正是因为看好LED行业的成长性。

       调研三天后机构买佛山照明

公募基金近段时间动作频频,不少2014年被市场普遍看好的行业得到公募基金关注,其中处在回暖趋势中的LED上市公司就在近期获得多家公募基金密集调研。据业内人士统计,从2013年11月份到2014年1月3日的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显示,佛山照明、鸿利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勤上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LED行业的上市公司频频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调研。

具体来看,在上述四股中佛山照明最被看好。今年1月3日,南方基金、诺安基金、广发基金、天弘基金等四家基金公司一起调研了佛山照明;此外,在2013年12月27日,金鹰基金、南方基金等调研了勤上光电;12月26日,华泰柏瑞、金鹰基金、信达澳银等调研了鸿利光电;11月7日,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则调研了聚飞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

在公募基金密集调研后,不少公司进入公募基金“法眼”,短短几个交易日后便开始有机构投资者开始布局LED概念股。据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1月6日佛山照明因涨停板上榜。其实可以看到,在6日该股涨停前,去年年底本轮反弹的号角就已经吹响,在6日前该股已出现近两成的涨幅。而6日该股放量涨停,佛山照明短线涨幅可观。值得一提的是,6日推动佛山照明强势涨停的背后推手,便来自多家机构投资者。当日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7567万元,卖出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近千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有分析人士指出,佛山照明大涨过后机构仍高位抢入,不难看出机构对该股的看好。考虑到前期有多家公募基金对佛山照明进行了实地调研,不排除已公募基金开始建仓佛山照明。

       LED投资机会悄然来临

在业内人士看来,LED在经过之前业绩下滑后开始进入回升趋势当中,作为2014年成长性最为确定的电子子行业,通用照明市场巨大需求和替换时点来临将极大利好LED照明产业相关厂商,行业相关产业龙头个股值得投资者2014年重点关注。

浙商证券分析师周小峰表示,随着自发性需求以及出口市场的成长,大陆LED照明应用市场需求持续向上成长。我们认为,从半导体产业链属性看,IC设计最先感受到行业景气度,因此,LED驱动IC当前高景气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大陆LED照明处于高景气时期。尽管LED照明的行业本质属性与传统灯具行业并无差异,但是,LED照明同样具备半导体属性,拥有消费电子部分特征。随着2013年LED照明渗透率到达17%左右,预计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将大幅攀升,预计2014、2015年LED照明渗透率迅速攀升至31%、47%,出货量同比成长91%、59%,中国未来两年LED照明产值1008、165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1%、63%。

从行业来看,全球主要国家白炽灯禁售计划批量生效,在国信证券分析师刘翔看来,LED照明机会已经来临。刘翔指出,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白炽灯禁售计划在2014年进入批量生效阶段,利于LED照明市场的全面开启。给予LED行业“推荐”评级,把握LED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发展期投资机会在LED照明大时代正式来临时,建议关注三类企业:首先,处于微笑曲线上端,竞争壁垒较高的上游芯片制造企业三安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华灿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其次是具有渠道优势的厂商洲明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德豪润达(行情 股吧 买卖点)、瑞丰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受益于智能终端市场快速增长及竞争格局较好的背光LED厂商聚飞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LED概念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