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杭州:中河高架下550盏路灯将更换成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8 来源:杭州日报浏览次数:18

  10年前,中河高架建成。10年间,城市一直在变。

  桥上桥下,车子越来越多;高架两侧陆续建起了众多商住楼。

  随着高架周边居民逐渐增多,如今,大家感觉一到夜间,中河高架下的路灯显得有些暗,而一旦晚上要横穿马路,就会慌兮兮。

  这一缺陷,市区亮灯监管部门也注意到了,一直想着如何改进高架下的路灯。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获悉,目前,中河高架下路灯增亮工程计划完成,预计2014年5月

  左右开始正式实施。届时,中河高架下550盏路灯将全部更换,亮度至少能提升2倍。

  23瓦节能灯换成90瓦LED灯

  昨天晚上6点,天已暗。记者行车从体育场路口往南,沿着中河高架下行驶,观察发现,和其他道路相比,中河路下的路面确实显得照明偏暗。路灯都被安在桥下的绿化带内,两个桥墩之间,会有两杆,每杆上有两盏乳白色的灯,显得有些昏暗。

  对于高架下路灯昏暗,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工程科科长华敬解释,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们原先使用的是23瓦节能灯,上方没有灯罩,光源不能集中到路面上;第二,路灯杆不够高,只有3.5米高。路灯最多只能照到两条车道。”华敬说,这些路灯都按照10年前的标准设置,以前夜间没那么多路人,车流量也不是那么大。

  据悉,中河高架下路灯增亮工程,从中河立交到万松岭路口,南北5公里左右,需要更换550盏路灯。该工程2012年9月立项,2013年4月和7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实地试灯,最终才确定了实施方案。

  华敬介绍,工程预计从2014年5月开始实施,会将原先的23瓦节能灯换成90瓦的LED灯。另外,还将把3.5米灯杆换成5米灯杆。“这样亮度提高,路灯的照射面积也会增大。”

  消除1000处城市照明暗区

  路灯亮不亮,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的安全与方便。

  从2012年年底开始,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就把消除城市照明暗区列为一大项目,2013年已经在主城区范围内消除1027处照明暗区。这项工程,2014年还将继续。华敬介绍说,2014年,市城管委计划还将消除1000处城市照明暗区。其中包括主城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内道路(无物业或准物业)和一般道路。

  那么,这些小区的盲区是怎么找出来的?亮灯中心工作人员解释,以往的暗区找出来,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城管系统通过街道、社区向市民征集需点亮的盲区,另一类是市民直接向城管或媒体反映,最终反馈到各区亮灯办。所以,归根到底还是源自市民的反馈意见。

  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家周边有照明暗区,可以马上和城管部门联系,大家可以拨打亮灯监管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86980522,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有工作人员会上门查看。如果条件允许,便会列入增亮工程改造计划中去。

  现在的路灯不够亮,致使周边路面略显昏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