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停售白炽灯 “点亮”佛山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0 来源:skavy浏览次数:5

受“索赔案”影响,此前股价一度低迷的佛山照明,从上月底31日起股价开始飘红。到了本周一,单日股价涨幅10.04%,开盘报7.75元每股,收盘价为8.11元,被“点亮”的并不止佛山照明。分析认为源于美国正式停售白炽灯,绿色照明概念股受追捧,A股绿色照明股在近一周以来,全部“亮”起来。

据悉,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白炽灯禁令,美国将于2014年起停止销售市场最畅销的40瓦和60瓦白炽灯。此举主要是为了推广节能荧光灯、LED等。与此同时,包括中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也逐步把白炽灯的规制范围扩大。

“这个禁令是促使绿色照明概念股受追捧的主要原因。”佛山市照明灯具行业协会会长吴育林说道。近年正大力加快向LED转型的佛山照明在此概念下受益,股价从12月31日开始飘红,直到本月6日股价一度涨停。

高涨的股价一扫佛山照明此前受“索赔案”影响而带来的阴霾。去年9月,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广州市中院已立案受理原告515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索赔金额达7343万元人民币及8.19万港元。

“索赔案使得佛山照明的股价一度低迷,但他们去年以来已打开LED家用市场领域,取得不错的成效。”吴育林认为,佛山照明目前整个转型态势较好,对于未来的预期比较乐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佛山照明 LED 白炽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