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3LED前三季度冷暖自知:营收强势反弹 利润持续回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

       2013年三季报显示,LED上市公司业绩稳健

       1)营收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研部(CSA Research)统计分析,2013年前三季度,A股21家LED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总额为135.58亿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19.44%;2013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50亿元,同比增长19.85%。

       图1 2013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个板块营业收入增长率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整理)

横向比较,LED板块在上市25个行业板块(申万分类)中,整体营业收入增长率排名第3,高于整体A股10.28个百分点;纵向比较来看,2013年以来,行业整体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前三季度保持 20%左右增速,整体较2012年高出近10个百分点。LED行业受益于下游应用市场的开启,已经走出2011和2012 年的低谷,开始新一轮的上行周期。

       2)利润空间有所回落

2013年,“增收不增利”一直困扰LED企业, 前三季度,21家LED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0.33亿,同比下降0.72%,累计利润连续6个季度负增长,板块整体净利率自2012年以来持续下滑,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2.5%,较去年同期下滑2.3个百分点。

       图2 21家LED上市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上市企业财报, CSA Research整理)

利润下滑主要来自几个因素的驱动:一是LED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导致行业整体毛利率微有下滑,但仍保持高达27.8%的毛利率。二是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加大对下游渠道投入,上市公司“三费”比例上升,其中销售费用增长最明显(2013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速达29.01%)。三是,行业整体的政府补贴较前几年有所回落。2013年前三季度,21家LED上市公司营业外收入11.01亿,较2011年前三季度(历史高点)下降了34.26%,营业外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4.76%,较历史最高点下降4.76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企业 CSA Research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