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点对点突破 广东加速LED标准光组件应用落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7 来源:广东LED浏览次数:5

  标准化是行业发展壮大的必然之路,也是抢夺全球市场话语权的硬性条件。LED作为未来主导照明市场的新兴产业,更加需要完善规范的标准来引导行业的稳步向前发展。

  为此,广东省努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积极进行“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究与实施”,在LED照明“产品—光源—模块—器件”全制造链推行标准化。目前,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推进井然有序,首批21项技术规范成果已成功发布,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与应用联盟成立,参与企业超过100家。

  政府:深入基层,促进光组件贴标生产

  日前,为推动LED照明标准光组件应用落地,广东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云丹平副处长等领导在广东省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组各大专家的陪同下对广东省内LED照明企业进行考察,充分了解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进展情况,并针对各个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政策性和技术性的意见,就标准光组件的贴标生产进行指导和建议。

  据记者了解,此次科技厅领导专家一行人自10月28日起先后莅临了雷士照明、TCL、佛山照明、昭信集团、国星光电、鸿利光电、九洲光电、洲明科技等企业,了解他们的需求,对接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贴标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促进标准光组件应用落地。

  此次考察中,不少企业盛赞标准光组件,认为标准光组件易于实现产品系列化、零部件通用化,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有助于实现规模化生产,形成制造企业“术业有专攻”的格局,促进产业细分市场的调整,并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机构:嫁接标准,加速标准化融合

  在政府力推之下,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组也积极与行业机构合作,加速标准光组件与其他同类标准间的融合。

  12月10日,广东省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总体专家组第四十三次常规咨询会在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其中,经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标准CSA016《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修改形成的《LU03LSD系列LED照明光组件详细规范》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的投票,正式转化为广东标准光组件的技术规范。

  自2013年3月CSA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战略合作签约以来,双方已经召开了3次协调会。在标准方面,成立了标准化工作对接技术组,负责广东LED照明标准光组件与CSA接口方面联盟标准的转化工作。CSA016为首批转化的标准,专家委员会投票通过之后,将作为广东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技术规范发布。

  企业:积极申请加入光组件联盟

  2013年10月10日至25日,为深入市场、加强互动,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秘书处委派考察专员特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调研。同期走访了相关LED企业,进行标准光组件应用推广,促进LED标准光组件落地。

  据了解,特派考察专员一行先后到深圳、肇庆、惠州、东莞、江门、中山、珠海等地区涉及照明应用产品生产的50家企业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考察专员向企业介绍了标准光组件的价值和意义以及联盟的工作规划,并就目前标准光组件进行的第二批征集事宜与企业负责人、市场部和研发部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详细的听取了考察专员的工作介绍后,企业方面普遍给予肯定,表示标准光组件易于实现产品系列化、零部件通用化,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将配合和支持光组件项目的推动。另外,企业还向考察专员提出了很多积极性的建议,并对联盟寄予厚望,希望联盟能从企业的现状和实际需求出发,多为企业办实事。

  据悉,此次调研考察结束后,联盟秘书处共收到25家企业的加入联盟申请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